香港驚見「穿黑衣女浮屍」!黃之鋒質疑:情況不尋常…港警急發文澄清

▲▼海怡半島出現一具身穿黑衣的女性浮屍,不少民眾自願上前哀悼。(圖/翻攝自黃之峰臉書粉專)

▲海怡半島出現一具身穿黑衣的女性浮屍,不少民眾自願上前哀悼。(圖/翻攝自黃之鋒臉書粉專)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近日爆發多起衝突事件,昨(8)日下午更傳出海怡半島附近出現一具「穿黑衣」的女浮屍,造成民眾人心惶惶。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當天晚間發文表示,過去海怡雖也發生過命案,但在這10多年居住的時間裡,從來沒想過會有浮屍案件,而且還是在下午天還亮的時候發現的,情況相當不尋常。不過港警不久後也指出,經初步調查,認為事件沒有可疑之處。

綜合港媒報導,昨日下午5點左右,香港警方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海怡半島附近有人形物體載浮載沉,消防船到場查看後便救起一名女子,不幸的是,女子早已沒有呼吸心跳,送往瑪麗醫院後也證實不治。警方表示,暫時還未確認女死者身份,她年約20至30歲、身高約1.65公尺、留著長髮,身穿灰色外套、黑色背心、黑褲、黑鞋。

警方查看岸邊的監視器,發現她在下午約4點半獨自一人在此處跳海,經初步調查,相信事件沒有可疑之處,列作「有人遇溺」。不過因為死者身穿全身黑色衣物,有網友便將遺體獲救時的照片,與10月1日一名被捕女示威者的相片對照後,認為相當相似,很可能是同一人。

▼港警發文駁斥死者與示威一事有關。(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粉專)

▲▼港警發文駁斥死者與示威一事有關。(圖/翻攝自香港警察臉書粉專)

黃之峰懷疑案情不單純,於是在臉書表示,「就此事宜,我已聯絡管理公司,促請他們翻查錄影片段,亦將聯絡南區警民關係,了解遺體有否家屬認領,會否可循消防或任何執法人員,看看會否有任何線索或者端倪。」

警方當天深夜11點左右也在臉書粉專發文澄清,題目為「造謠容易闢謠難,女浮屍是示威者?」,直指網路傳言不真實,「經查證後,警方已經確定該名被捕人士(10月1日被捕女示威者)已經獲准保釋,亦已確定其人身安全,希望公眾不要胡亂相信未經證實的傳言。」之後還加上兩個hashtag,分別為Factcheck及「請顧及死者家屬感受」。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