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柳科工廠污染違法重罰 環保局強化稽查深度

▲台南市環保局至柳營環保科技園區內1家工廠,進行深度稽查,現場開立5張罰單,最高可處2千萬元罰鍰。(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至柳營環保科技園區內1家工廠,進行深度稽查,現場開立5張罰單,最高可處2千萬元罰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環保局至柳營環保科技園區內1家工廠,進行深度稽查,盤點可能之異味產生源,分別發現該廠未依空污許可操作、未有效收集空氣污染物、廢棄物未依規定標示及貯存、廢棄物申報資料不平衡及水污染防治措施操作未記錄,現場開立5張罰單,最高可處2千萬元罰鍰。

環保局表示,柳營環保科技園區是大新營地區主要的空氣污染陳情對象之一,2019年度至今已查獲7廠家違規,這次再次結合4個科室各領域專業稽查人員進行聯合稽查,針對空氣污染、水污染、廢棄物貯存3個面向進行總體檢,現場查獲空氣污染設備未依許可操作及未有效收集空氣污染物;事業廢棄物未妥善貯存、貯存地點或設施未有中文標示及申報資料不平衡;水污染防治措施操作未定期記錄等缺失依法進行告發,並要求限期改善。

另外稽查發現該廠未依空污許可操作違規情事屢次發生,希望藉由這次專案聯合稽查,懲戒業者應確實依各項許可操作,避免污染環境,也希望所有的工廠引以為戒。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黃偉哲市長對於民眾生活品質的提升極為重視,柳營環保科技園區是台南市空污重點管制區域,將藉由源頭輔導管制、強化相關改善措施及嚴格查察的手段,持續不定期發動聯合稽查,若查獲不當排放,將依法嚴懲,絕不寬貸,並呼籲業者勿心存僥倖,務必依照相關規定做好防制措施,維護大新營地區環境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