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盜獵紅毛猩猩鞭刑100下!印尼亞齊明年實施新法  怠職官員最高60下伺候

▲▼印尼女性因違反伊斯蘭教律法,遭到鞭刑處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之前有印尼女性因違反伊斯蘭教律法,遭到鞭刑處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許祐誠/綜合報導

印尼民風保守的亞齊特區(Aceh)近日發布防盜獵新招,預計明(2020)年起,只要威脅紅毛猩猩、老虎以及其他野生動物的野生盜獵者,將可能面臨最高100下鞭刑的嚴懲;此外,如果官員出現怠職行為,沒有盡責保護動物,也可能面對最高60下的鞭刑伺候。

根據《法新社》報導,當地議員努札里(Nurzahri)受訪時表示,「維護自然和生態平衡是伊斯蘭教法的一部分。亞齊是蘇門答臘地區島上生物多樣性的中心,也是蘇門答臘猩猩、犀牛、大象和老虎等動物的棲息地。」他說,嚴厲的新懲罰主要是強調,當局致力於阻止盜獵和威脅當地動物的行為,包括蘇門答臘特有的鳥類在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印尼是全球穆斯林最多的國家,其中亞齊省是唯一實施伊斯蘭教法的地區,常使用鞭刑作為懲罰之一,舉凡賭博、喝酒、同性戀和婚前性行為等都會被懲處。今年7月,當地有3名居民才因為婚前性行為,遭到100下鞭刑伺候;去年2名男子和未成年少女發生性行為之後,也被判罰100下鞭刑。至於其他違規事宜,通常會判罰數十下。

儘管受到國際人權組抨擊,印尼總統也公開喊話終結鞭刑,但98%居民都是穆斯林的亞齊省,多數居民仍表態支持這項傳統。

蘇門答臘虎誤闖陷阱 遭印尼村民殺害:吃了會有勇氣(圖/CFP)

▲ 蘇門答臘虎誤闖陷阱遭印尼村民殺害,理由竟是「吃了會有勇氣」。(圖/CFP)

印尼之前常常有老虎遭殺害,2016年期間,有一隻蘇門答臘虎踩到保護莊稼的陷阱後,結果遭到當地居民殺害,因為他們相信吃虎肉可以增加勇氣。當時官員曾要求農民交出老虎也遭到拒絕。

蘇門答臘虎目前約只有441隻至679隻,呈逐年下降趨勢,是印尼境內唯一僅存的亞虎種,其他2個都已經滅絕。但不幸的是,老虎的棲息地現在仍遭到人類濫墾,現狀極度危險。

延伸影音:

關鍵字: 亞齊Aceh印尼野生動物老虎紅毛猩猩鞭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