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律師8頁長信控:彈劾調查違憲! 川普「別無選擇」拒絕配合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不願配合眾議院調查。(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身陷「通烏門」醜聞,面臨眾議院的彈劾調查。白宮8日宣布,將拒絕配合國會「不合法且違反憲法的」調查,使共和黨籍川普與民主黨佔多數的眾議院衝突加劇。

《路透社》報導,白宮法律顧問西波隆(Pat Cipollone)寄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及率領彈劾調查委員會的監督委員會主席卡明斯(Elijah Cummings)、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及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恩格爾(Eliot Engel)一封長達8頁的信函,批評議員未經全體投票就啟動彈劾調查。

西波隆指出,「諸位設計及展開調查的方式違反基本的公平和憲法規定的正當程序,甚至連最基本的合法訴訟程序保障都沒有。為履行他對美國人民、憲法、行政部門和所有未來的總統的職責,總統川普和他的政府官員不能參與諸位偏頗及違憲的調查。」他補充,眾院民主黨人讓川普「別無選擇」。

裴洛西則主張,她啟動的彈劾調查合乎憲法。由於目前尚屬起訴前蒐集證據的階段,還無須全院表決。當調查進行到下一階段,民主黨人便會舉行表決。屆時若多數議員支持彈劾,此案將移交由共和黨主導的聯邦參議院審判。

►美眾院發傳票要白宮交出「通烏門」文件 川普堅持:全院表決才配合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