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情趣用品娃娃機台充斥學校旁 苗縣府聯合稽查準備開罰

▲情趣用品娃娃機台充斥國小校園旁,縣府加強取締,並請台主自行下架不適之商品。(圖/記者黃孟珍翻攝)

▲情趣用品娃娃機台充斥國小校園旁,縣府加強取締,並請台主自行下架不適之商品。(圖/記者黃孟珍翻攝,下同)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近來選物販賣機(俗稱夾娃娃機)商店如雨後春筍般出現,部分鄰近學校的機台公然展售違禁物品或情趣商品,成為隱憂,縣長徐耀昌於縣務會議中責成工商、教育、社會、警察等相關業管單位加強稽查取締,並要求盡速研擬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讓業者有所依循。

縣府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表示,夾娃娃機商品五花八門,故由警察局、社會處、衛生局、財政處及工商處組成聯合稽查小組,如查到不符相關法令規定者,由各該法令主管機關依權責處理。稽查小組於10月7日至9日辦理首波行動,針對位於縣內高中職與國中小100公尺範圍內之16家業者進行稽查。

▲▼             。(圖/記者黃孟珍攝)

黃智群說,目前為止尚未稽查到有店家販賣色情及違禁品,僅有販賣口紅等涉「化妝品衛生安全管理法」範疇部分後續需請衛生局再追蹤了解,部分疑似不妥商品也請台主下架,至於之前報載所提疑似甩棍等違禁品情事,已確認內容物為手電筒,因涉商品標示不實,且查無製造商之資訊下,已於函請台主下架商品。

▲▼             。(圖/記者黃孟珍攝)

此外,縣府教育處也請縣內各校注意學童下課動態,避免他們流連類似商店,另社會處也依照警察局提供的192家商店名冊,寄送「兒童及少年權益與福利保障法」相關規定,籲請業者守法自律,以保護兒少身心健康發展。

黃智群強調,後續聯合稽查小組會繼續針對全縣所有店家,加強機檯內商品是否涉及成人用品、化粧品、食品、菸酒、活體動物等部分進行稽查,並由工商處研擬自助選物販賣事業管理自治條例草案,預定於10月下旬召開法令研商會議。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清海無上師背景曝!來台5天「觀音法門」賺破億 信徒:她充滿愛力

►影/接孩子下課!苗栗媽「自撞路樹」重傷身亡...10歲女兒:媽媽在接電話

►苗警破獲14人「網鴿勒贖犯罪集團」 設捕獸夾、灑鐵釘阻查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