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彰化「神帽之亂」剩1萬頂!埔鹽順澤宮出絕招 宣布國慶加碼4000頂

記者柯沛辰、唐詠絮/彰化報導

23歲挪威選手艾登今年9月頭戴宮帽一舉奪下法國尼斯鐵人三項冠軍,讓彰化「埔鹽順澤宮」一夕爆紅。事後,廟方開放各界登記,確定要送出4.1萬頂「冠軍宮帽」,不料民眾至今只領走3萬餘頂,還剩1萬頂無人領取。眼見國慶連假將至,廟方除宣布加碼4千頂「限時領取」,也決定在9日祭出絕招,呼籲民眾最晚月底以前領取,否則視同放棄資格。

順澤宮總幹事陳守欽表示,截至9月15日登記截止,各界一共預約了4萬1千頂,廟方上下總動員,一個月來辛苦支應各界需求,也每天在官網上公告號碼領取的民眾,但卻發不完。

▲埔鹽順澤宮國慶4天連假加碼發放4千頂。(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廟方人員近期苦等民眾領帽,至今卻還剩1萬頂。(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陳守欽指出,如今已有3萬多頂被領走,剩下1萬頂卻遲遲等不到人,總不能讓志工一直苦苦守候在廟內,所以只能祭出規定,呼籲已登記索取的民眾利用最近雙十連假盡快來領取,最晚只保留到10月31日,短期內不會再加印。

陳守欽說,當時登記僅開放半個多月,考量到有許多信眾未能及時登記,事後不斷蒞臨廟方參拜,希望能拿到這頂冠軍宮帽,加上信徒陳木村的贊助20萬元,盼廟方加製,因此國慶連假將加碼送出4000頂宮廟。

▲順澤宮發放第一批冠軍帽。(圖/埔鹽鄉長許文萍提供)

▲順澤宮發放第一批冠軍帽,現場人潮絡繹不絕。(圖/埔鹽鄉長許文萍提供)

根據廟方規定,國慶連假一天送出1000頂,每天上午10:30開始依序排隊領取,一人一頂,領完為止,共計4天,「先前已領取宮帽的大德,盡量把機會讓給其他信眾。」

彰化縣城觀處營運管理科科長楊儒乾表示,為了響應政府補助國旅秋冬遊,縣府已準備好7000頂宮帽,只要在當地登記住房,就能領取一張帽子兌換券,「不計人次,一房一頂冠軍帽」,盼民眾到埔鹽鄉參觀之餘,也順道到順澤宮領帽,帶動周邊觀光。

▲埔鹽順澤宮冠軍帽爆紅。(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廟方宣布國慶加碼4000頂,供來不及登記的信眾領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