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妹告白「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身分遭起底…曾唱過「包子歌」

▲▼台妹告白「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身分遭起底…曾唱過「包子歌」。(圖/翻攝京彩台灣微博)

▲來自台灣的女大生陳翊瑄對鏡頭闡述自己的想法。(圖/翻攝京彩台灣微博)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日前歡慶建國70周年,大陸官媒《環球網》報導,一名來自台灣的女大生直言「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期盼早日統一」等話,引起不少網友討論。如今,該名女大生的身分也被起底。

報導指出,從台北到北京清華大學攻讀博士學位的女學生陳翊瑄,針對中共建國70周年拍攝祝賀影片,表示「來北京2年,在大陸的生活特別充實、特別適應,這裡的人文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差異,但是這裡的生活非常的便捷,電子商務的快速發展,讓食衣住行都能用手機滿足,高鐵的建設購縮短了每個城市之間的距離」。

她說,「祖國的大好河山,讓人心胸變得開闊,清華大學讓我有了家的感覺」,並坦言「台灣人本來就是中國人,哪有什麼差別呀」,「我們都會是兩岸統一的見證者」。

▲▼台妹告白「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身分遭起底…曾唱過「包子歌」。(圖/翻攝京彩台灣微博)

▲陳翊瑄的言論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圖/翻攝京彩台灣微博)

這段影片引起許多台灣網友討論,因此陳翊瑄的身分也立刻被起底。原來,今年29歲的她在2012年時就曾因身為女性考取鍋爐技術士、拿到鍋爐乙級技術士證照而登上新聞,當時的姓名為「陳臆先」。

今年3月,陳翊瑄已在大陸攻讀博士學位,因為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罵「土包子」,加上知道對方要去廈門大學參訪,於是改編流行歌創作「包子歌」,對韓國瑜告白、肯定,決定用歌聲好好支持韓市長。

▼陳翊瑄曾唱過「包子歌」歡迎韓國瑜。(圖/翻攝網路)

▲▼台妹告白「台灣人就是中國人」!身分遭起底…曾唱過「包子歌」。(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