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拋」爽吃花生下秒慘卡支氣管...他滿臉脹紅急送醫撿回一命

▲▼花生,花生米。(圖/翻攝自pixabay)

▲花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翻攝自pixabay,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廣東廣州一名18歲的青年日前在家慶祝國慶放假時,開心地吃著花生米還配著酒,期間他把長約1.5cm的花生高拋入嘴後,竟不幸卡到支氣管,瞬間讓他滿臉脹紅、呼吸困難。不過,事後他誤以為是塞住食道,更跑去廁所挖吐,卻遲遲未見好轉。所幸最後家人緊急將他送醫治療,經手術已脫離危險,但仍需留院觀察。

綜合陸媒報導,醫生表示,「當時我看到他的時候,整個人精神就比較差,而且他的呼吸感覺比較費勁」,而花生米是在右肺下葉支氣管開口處,若不幸卡在大氣道,就肯定會有窒息的可能,但它堵住的是較小的氣孔,起碼讓男子可藉由其他段去勉強呼吸。

▲▼ 男子,男人,背影,低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生又稱,因為花生卡的比較緊,且遇水後還膨脹大好幾倍,所以工具伸不進去,後來經過討論後決定採用冷凍法,也就是用液態氮凍住花生表面的水分,而結冰的水分就會黏在儀器上,最後才順利將花生拉出來。目前,男子已轉入普通病房,但仍需留院觀察。

觀看影片請點此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