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奶爸」合照比OK手勢! 環球影城員工直接被開除

▲▼環球影城員工合影時比OK手勢遭開除。(圖/翻攝自Twitter)

▲環球影城員工與遊客合影時比OK手勢遭開除。(圖/翻攝自Twitter)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佛州奧蘭多環球影城一名扮演動畫角色的工作人員,今年3月份與7歲女童合照時,因為比出「OK」手勢,事後遭女童家人投訴種族仇恨,環球影城日前表示,該員工行為無法被接受,決定將他開除。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蒂芬妮(Tiffiney)和理查•辛格(Richard Zinger)夫婦今年3月帶著一雙兒女到奧蘭多環球影城度假村旅行,一天正好遇見動畫電影「神偷奶爸」中的人物角色,女童開心的與卡通人物合影,當時一家人並未發覺任何不妥。

事後,一家人返家後重新翻閱相片和影片時,發現扮演動畫角色格魯的工作人員在合影時,原本將手放在女童肩膀,卻突然比出一個「OK」手勢。女童父母認為,這個手勢有「白人至上」的含意,因此立刻向環球影城投訴。

事後,環球影城官方已經補償辛格一家人免費遊樂園門票和禮物卡,並決定解雇該名員工。環球影城發言人1日表示,並不希望遊客經歷像這樣的事情,已經採取相關措施,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發言人同時證實,該名工作人員已經離開環球影城。

拇指與食指組成一個環形的「OK手勢」,原本並不帶有任何極端主義意味,卻在今年9月底被反誹謗聯盟(Anti-Defamation League)列入仇恨象徵符號之一。專家認為,極端右翼與白人至上主義者經常使用該手勢,例如今年3月犯下紐西蘭清真寺槍擊案的嫌犯,出庭時就曾為鏡頭比出過3指朝下的OK手勢。

另據《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和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事實上,OK手勢代表極端種族主義的說法,可能源自於2017年網友在4chan論壇「政治不正確」板(/pol/ board)上的一次「網路反串」,結果真的讓大眾相信,該手勢已經變成為種族仇恨的象徵。

對此,國外網友紛紛對手勢衍生的含意表示不解。網友留言說,「OK就是OK」、「太蠢了,那個員工應該提告,把自己的工作拿回來」、「什麼時候開始讓某些極端團體決定哪些手勢是仇恨?」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