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露天燃燒廢氣太燻!入秋違規高峰期 台南加強稽查打擊空污

▲台南市環保局為捍衛市民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將針對露天燃燒熱區加強稽查取締。(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環保局為捍衛市民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將針對露天燃燒熱區加強稽查取締。(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每年10月至翌年1月期間為露天燃燒高峰期,這4個月份露天燃燒裁罰件數高達全年度裁罰件數的61%,且恰逢台南位處東北季風背風面,大氣擴散不佳的時節,環保局為捍衛市民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將針對露天燃燒熱區加強稽查,經查獲可依違反空氣污染防制法告發,最高可裁罰10萬罰鍰,民眾請小心。

環保局表示,秋冬季因氣候乾燥且逢冬季旱作收穫、果樹修枝等農耕需要,是露天燃燒的高峰,2018年至今露天燃燒裁罰總計195件,裁罰金額達365萬元,其中前幾名熱區分別為麻豆區27件、歸仁區19件、仁德區16件、新營區13件;2019年10月起市民陳情露天燃燒的件數亦較往常增加,為捍衛台南市空氣品質,稽查人員將針對長期監控之熱點區域加強稽查,且同步配合「飛鷹計畫」科技無人機的運用,採陸空同步聯合進擊方式,使露天燃燒無所遁形。

環保局長林淵淙表示,農業生產區產生的稻草、修枝等建議多採用切碎翻耕入土方式,可以增加地力提升農作物品質;另外一般廢棄物部分則呼籲市民勿貪圖一時方便露天燃燒,應打包後交付垃圾車,在秋冬大氣擴散條件不佳時為維護空氣品質,抓到露天燃燒將重罰,呼籲市民朋友勿存僥倖,違法露天燃燒污染空氣,共同守護大台南環境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