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航空全體員工14日罷工! 「光輝」戰機生產停擺...

印度國造「光輝」戰機(Tejas)為1983年輕型戰機計畫(LCA)的產物。(圖/達志影像)

▲印度「光輝」戰機(Tejas)。(圖/達志影像)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印度最大的軍工製造商「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即將發動無限期大罷工。據說這是由HAL工會聯盟協調委員會(AIHALTUCC)所組織的,而他們的訴求是要求加薪。此外,HAL是印度航空業的唯一一家廠商,所以此舉會造成印度所有飛機生產製造陷入停擺。

綜合媒體報導,按照工會聯盟的決定,HAL在印度的9個航太工廠將於10月14日發動全體大罷工,他們要求立即落實自2017年1月1日起生效的工資調整案。

其實,現階段為HAL最忙碌的時期,因為他們正在洽談「Su-30MKI」的訂單,且正在製造印度國產的「光輝」式戰機(Tejas);此外美國也宣稱有意向印度授權生產先進型的F-16,就稱作「F-21」。

有軍事專家指出,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這次出現的罷工事件,其實對印度軍工實則是一次巨大的打擊,因為印度空軍戰機和民航客機的保養工作也將停止,這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且若戰機維護保養出現停擺,那飛行員的生命安全也將受到威脅。

對此,HAL發表聲明稱,工會聯盟沒有意識到大環境的局限性,例如印度國防高層發布的指導方針,這不是公司所能決定的;且無限期罷工既不符合組織的利益,也不符合員工的利益,就算公司的管理層接受不切實際的要求,這必然會違反當局的方針,最後還會影響公司的競爭力。最後,他們還警告,這是一場非法的罷工,工作人員將失去各種福利。

►刷一整排愛心,刷一整排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