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婦癌手術誤切胰臟」 衛生局:要求週四前交檢討報告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北醫,北醫附醫,北醫醫院,北醫醫院建築。(圖/記者葉佳華攝)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一名邱姓醫師日前替子宮內膜癌患者開刀,卻不慎誤切胰臟組織,經醫院證實後,也暫停該醫師手術及急診值班。對此,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已經要求醫院內部檢討後,在星期四前提出報告,以便進一步釐清是否違反《醫療法》和《醫師法》。

北醫附醫婦產科邱姓主治醫師收治一名45歲女性,因為子宮內膜癌復發轉移需開刀治療,然而術後病理報告卻顯示他切下的是胰臟組織,非惡性腫瘤。消息一出,北醫也在當天下午發出聲明證實,並進一步暫停主治醫師手術及急診值班、收治住院病人等相關權限 。

而對於此次事件,台北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何叔安表示,已經要求北醫附醫做內部檢討,並在星期四(10)日以前提出檢討報告,衛生局會進一步釐清是否違反《醫療法》和《醫師法》,而關於是否為醫療疏失,則屬於檢方權限;而他也坦言,此次應著重在避免重複發生,其次才是究責,否則往後這類事件都會被隱匿,反而對病人不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