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遊行癱瘓交通! 遊覽車司機「0收入」...公司大動作裁員

▲▼港警8月31日在港鐵太子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警在港鐵站內揮舞警棍攻擊示威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香港《逃犯條例》爭議從6月開始持續不斷,期間港鐵已成為破壞衝擊的目標,車站內多次爆發警民衝突,加上4日又通過《禁蒙面法》,讓示威遊行變得更加激烈。據悉,由於示威遊行讓交通癱瘓,香港除了計程車司機收入下跌多達5成之外,遊覽車司機的收入也幾乎是0,讓許多家庭陷入困境。

綜合港、陸媒報導,香港修例風波嚴重影響交通運輸業,港鐵設施多次遭示威者破壞,導致部分站點停運、旅客縮減,甚至有遊覽車司機收入已為零,隨後遭到裁員。除此之外,香港航空業也受到重挫,國泰航空客貨運量均出現兩位數跌幅,香港航空則向員工實行減薪和無薪假計畫。

據悉,一名在香港從事司機20多年的梁先生表示,由於示威活動進行,讓大量遊客不敢來港,香港計程車司機機營業額銳減,普遍降低3成以上,其中夜班司機狀況最糟。據悉,過去夜班計程車司機一晚的營業額大多可達1,000港元(台幣約3,928元),但近期連賺到500元(台幣約1,964元)都變得困難。

▲▼港鐵中環站、銅鑼灣站8日遭到示威者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鐵車站遭到示威者破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7日發出公開信,強烈譴責暴徒無法無天的行為,並表示,「從6月以來,示威者堵塞交通等行徑,已讓司機的收入下跌3至5成,希望特區政府盡快訂定措施來止暴制亂。」

據悉,港鐵先前表示,截至10月4日,共有83個重鐵車站及42個輕鐵車站遭到破壞,涉及大量港鐵設施,包括800部出入閘機、500部售票機、400部輕鐵票機、700部監視器、12部升降機及10個車站出入口等需要關閉;其中旺角、太子及沙田站更是「重災區」,多次被示威者重複破壞。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