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早晨散步驚見6.8米網狀蟒蛇! 強被扒皮超大一片躺在地

實習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住在澳洲昆士蘭州的斯圖爾特•莫里斯(Stuart Morris)發現了一條6.8公尺長蛇皮,他原先認為,這隻「網狀蟒蛇」應該是自行脫皮,但經過檢查,懷疑應該是遭人強剝。不過,網狀蟒蛇在澳洲當地屬於外來種,而且還是瀕危的野生動物,至於為何牠的蛇皮會出現在澳洲,至今仍是個謎。

據澳洲《ABC Local》報導,在澳洲昆士蘭州(Queensland)北部的凱恩斯(Cairns)郊區,當地居民莫里斯於早晨散步時發現,竟有一條6.8公尺的蛇皮躺在地上,且若加上頭、尾的長度,可能就會達到8公尺長。

►我該答應女友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里斯在去程時就見到這個蛇皮,還順道拍下幾張照片,後來返途時仍見其留在原地,便捲起帶回家。他表示,「我把蛇皮浸泡在洗衣桶裡,因為皮很硬,我將其放置於地上晾乾。」此外,他原先認為,這是本地的灌木蟒蛇所脫的皮,但在仔細觀察後,覺得這條蛇根本就是「被」脫皮,讓他感到難以置信。

蛇專家大衛•沃爾頓(David Walton)指出,這種皮膚似乎是來自東南亞的網狀蟒蛇,「網狀蟒蛇是外來物種,除非是動物園,否則不能隨意飼養。」且若是進口這種蛇皮同樣也是犯法的,因此有可能是透過走私,並將蛇的皮強行脫下。

網狀蟒蛇被歸類在《國際瀕危野生動植物種貿易國際公約》內,而莫里斯在發現這塊蛇皮後,便立刻聯繫環保部門進行後續處理。

點我看照片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網狀蟒蛇蛇皮瀕危動物昆士蘭澳洲凱恩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