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管控妨礙逃生? 住戶轟「遇災哪會搭電梯」 網:那搭到一半地震怎辦?

▲▼門禁,門禁卡,電梯,感應。(示意圖/記者黃可昀攝)

▲有些社區的電梯需要感應卡片才能按,而且有限制樓層。(示意圖/記者黃可昀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一名住在新北淡水的網友指出,他住的社區大樓每一戶都有5組卡片,用來感應門禁和電梯管控,但最近新北市工務局要求「取消電梯管制」,因為緊急狀況還要感應卡才能使用的話,會妨礙住戶逃生,所以他很納悶,「如工務局有這一規定,建商在蓋房子的時候,怎麼還需要建置這一套系統?」

原PO在網路論壇《mobile01》表示,電梯控管是原建商原本就設計好的配備,每位住戶必須要有感應卡才能搭電梯,也限制住戶只能到自己所住的樓層,這樣能避免外來人士或其他樓層的鄰居進入,不過,工務局認為這種設計太不安全,等於是在阻礙住戶逃生。

電梯萬用照。(圖/本報資料照)

▲網友認為電梯管控能防止閒雜人等進入,但有時候很麻煩。(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原PO指出,「若遇緊急情況,比如火災、地震時,在情況發生的當下,不是本來就不能搭乘電梯,要改走逃生梯嗎?」即使真的有緊急事故,住戶們也不可能搭電梯疏散,所以根本沒有電梯管控會妨礙逃生的問題。

雖然有不少人認同原PO的想法,但有網友提到關鍵,「那有沒有想過,你正在搭電梯時發生地震,但你卻不能按最近的樓層趕快離開電梯?」

還有人認為,撇除逃生問題,每一層樓電梯管控對住戶來說太麻煩,「我是覺得一樓跟地下室出入口的梯廳門禁有管制就好了,一直嗶嗶嗶,真的也麻煩,朋友親戚來也是麻煩。」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關鍵字:電梯管控樓層電梯大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1個月電表飆664度!租屋妹泛淚找bug 網一看爆傻:全部吃電怪獸

在外租房,房東所準備的老舊電器,小心都是吃電怪獸!一名女網友透露,才搬到新租屋處1個多月,豈料電表跳了664度,目前懷疑是電熱水器沒關惹的禍。

10/8 13:01

超仙空靈女下凡!一張「姑姑照」騙倒上千民眾 原來女主角是她

7日凌晨2點許,有網友在知名臉書論壇爆廢公社公開版,以一張氣質美女的照片,聲稱「剛剛發現姑姑20年的照片;真不知當年姑丈怎麼拐到的」,引發網友熱議,紛紛點讚,僅短短10分鐘,就有超過千人按讚。

10/8 02:00

搭到運送遺體班機會怕嗎? 航空業網友精闢解答:反而讓人安心

宜蘭南方澳大橋發生斷橋事故,導致12人受傷送醫,還有6名外籍漁工不幸罹難,而有罹難移工家屬不願將遺體火化,且打算將先生遺體完整帶回家。有網友對此感到好奇,詢問機師和空服員知道班機上載有遺體,會不會感到..

10/7 23:42

花蓮鋼管紅茶「花生湯用罐頭」!1星灌爆罵錯家 網驚:正宗是另一間啦!

花蓮「鋼管紅茶」因被踢爆花生湯是罐頭花生湯裝杯來賣,引起關注,不少人驚訝這間花蓮知名打卡美食景點,竟然改用「手工裝杯」賣給客人,事件不斷在網上引起討論,甚至有許多人去Google評論給予一顆星謾罵。不..

10/7 02:38

吃火鍋男友視角! 紅豆餅女神「撐爆細肩帶」水滴胸型全看光…3.3萬人嗨翻

「爆漿紅豆餅女神」閃亮亮與YouTuber黃包包穩交1年多,感情依然甜蜜,不時在社群網站放閃,小倆口最近一起吃火鍋,對方幫忙拍照時,不但卡掉她的頭,還特寫用筷子夾肉片的瞬間,網友仔細一看秒懂:「果然是..

10/7 10:27

影/「連千毅發財金」他拿到了!千元鈔票山「分享5次就抽到」 打開金額傻眼

自稱亞洲直播天王連千毅,入獄以後風波不斷,5日遭精品廠商認證「非正品」後,引來許多網友到連千毅公司「蘭庭國際」臉書粉絲專頁洗版,其中有網友透露連千毅每次直播「分享1次抽不到,分享5次就抽到」的發財金金..

10/6 12:14

震後30年中古大樓開始跌價 在地:開高小降早就有

花蓮3日發生規模7.2強震後,接連幾天餘震頻繁,就有網友忍不住發問,會不會造成地震效應?之前房仲都說30年大樓以上公設比低、買到賺到,但是震後屋主紛紛降價求售,是不是要開始跌價?信義房屋專家直言,價格仍回歸個案表現。

5小時前

水電工來家裡!獨居妹問「關門比較安全?」 網一面倒:不要僥倖

有不少人會因為課業或工作到外縣市租屋,但生活中隱藏不少危機,尤其獨居女生更要注意。一名女網友就說,最近因為熱水器故障,房東找來水電工修理,可是當下房東不會陪同,家裡只有她一個人,因此好奇應該要開門還是關門比較安全?多數人認為「還是開門比較安全」、「開門保障雙方啊!」

6小時前

默默被市場說服 廍子造鎮案「轉4手」還有人埋單

台中市北屯區的廍子重劃區造鎮案「總太2020」,全社區成交均價17萬元,但在交通建設補足下,房價水漲船高,據實價登錄資訊顯示,該社區出現4字頭成交單價,驚呆不少在地房仲,實際查詢,該物件自預售到目前成屋3年,已經轉過4手。

7小時前

台積電改變購屋習性 高捷紫線4交會站還有2字頭

台積電改變高雄購屋習性,出現逐捷運而居現象。高雄捷運紫線可行性評估今年6月將完成,共有4站為雙線甚至首度出現4線交會站,中古大樓均價以大港站最高,其他3站還有2字頭行情。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南漂工程師讓捷運宅愈來愈受歡迎。

8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