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蛇皮膚」退散!專家推「4營養素」防手腳乾皺...大量喝水最基本

記者林妤柔/綜合報導

現在已進入秋天,除了越睡越晚之外,皮膚也開始變得乾燥,需要更加保濕。營養師黃曉彤表示,快接近冬天時,肌膚會開始乾燥、脫皮,建議從這4種營養素下手,多補充這些食物,讓肌膚回到原本的水潤有彈力。

1.維生素ACE
維生素A可促使黏膜細胞的生成,以及分泌醣蛋白,使其覆蓋在細胞表層,減少水分流失,讓肌膚處於濕潤狀態。魚肝油、肝臟、蛋黃、番茄等都是不錯的選擇;維生素C可透過參與膠原蛋白的形成,讓肌膚保持彈性,食物中像是芭樂、草莓、奇異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維生素E有強大的抗氧化能力,減少肌膚被自由基氧化破壞,使皮膚保持彈性。深綠色蔬菜、小麥胚芽、胚芽油、大豆油也都是富含維生素E的食物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奇異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奇異果富含維生素C,能促進膠原蛋白合成,讓肌膚更有彈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蛋白質
蛋白質對於皮膚再生很重要,具促進肌膚新陳代謝的功能,食物中可以從豆類、魚類、肉類、蛋類、奶類來獲取。

3.鋅
當皮膚缺乏鋅的時候,就會出現乾燥、脫皮的現象,嚴重甚至引發濕疹、痘痘,食物中像是牡蠣、肉類、肝臟也都是不錯的選擇。

4.足夠的水
當皮膚缺乏水分的時候,就會乾燥和脫皮,使得整體看起來黯淡無光。

最後黃曉彤提醒,當冬天氣溫越來越低的情況下,各位女孩千萬不要再偷懶,記得補充這些營養素,從今天開始吃,讓肌膚看起來很水潤。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