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南非機場查獲342公斤「獅子骨」逮3人 相當38頭遇害!

▲▼獅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目前南非有11000頭獅子,大約有3000頭棲息在禁獵的國家公園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南非約翰尼斯堡機場(Johannesburg airport)查獲342公斤獅子骨頭,相當於有大約38頭獅子遇害。原本12盒鋁箔包裝的骨頭將被送往馬來西亞,亞洲部分地區認為獅子骨頭能作為中藥,或是使用在珠寶首飾中。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交部發言人Albi Modise表示,當時12個鋁箔包裝因為錯誤申報而被檢查,打開後裡頭共有342公斤的獅子骨頭,當場逮捕了3名外國人,其中2名是辛巴威籍,目前仍有一名嫌犯遭拘留。然而他也提到,在某些特殊情形下,南非是可以出口經過許可的人工飼養獅子骨頭,但此次查獲的仍無法得知是野生或人工飼養的獅子。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根據南非EMS保護基金會和禁止動物貿易組織發表的報告,每頭獅子骨骼平均重量為9公斤,而此次查獲的骨頭相當於大約38頭獅子遭殺害。

英國環境調查局表示,因為大陸禁止販賣老虎產品,所以獅子骨頭經常會被仿造成老虎,在亞洲市場販售。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影片

延伸影音:

關鍵字: 獅子走私獅子骨約翰尼斯堡機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