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多利安廢墟抱出「皮包骨米克斯」 汪靠雨水苦撐1個月

狗狗從多利安廢墟中獲救。(圖/翻攝自Big Dog Ranch Rescue)

▲狗狗被抱出來時骨頭清晰可見。(圖/翻攝自Big Dog Ranch Rescue)

記者李依融/綜合報導

五級颶風多利安(Hurricane Dorian)摧毀巴哈馬已過1個月,狗狗庇護所的工作人員操作無人機飛過廢墟,紅外線探測儀竟出現生命反應,一隻狗狗靠著雨水活了下來,已經骨瘦嶙峋甚至站不穩,但生命奇蹟令許多人振奮,狗狗也被取名為「奇蹟(Miracle)」。

(即時接收毛毛軍團訊息!快加寵物雲Lin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多利安颶風9月1日重創巴哈馬,造成超過50人死亡,事隔1個多月災區仍難以完全恢復。4日上午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狗狗庇護所Big Dog Ranch Rescue工作人員操縱無人機,飛過災區殘骸時紅外線探測儀竟有生命反應,志工在碎玻璃和金屬瓦礫殘骸中跋涉將近1公里,終於在碎裂的空調下發現一隻年約1歲的米克斯狗狗。

(ETtoday寵物雲有IG了,快按追蹤:https://goo.gl/MyKwZB

狗狗從多利安廢墟中獲救。(圖/翻攝自Big Dog Ranch Rescue)

▲終於來到安全舒適的地方,奇蹟能夠好好休息了。(圖/翻攝自Big Dog Ranch Rescue)

救援團隊表示,他們原本在尋找受害者在逃難時失散的寵物,結果找到了這隻幸運的狗狗,「我們先給牠一些罐頭安撫,取得信任後志工把旁邊的障礙物清除,在狗狗身上輕輕繫了一條帶子並抱出來。」他們發現,1個月來狗狗只靠雨水度日,已經瘦得只有皮包覆骨頭,因為沒有活動肌肉量下降許多。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狗狗被取名為「奇蹟」,將由Big Dog Ranch Rescue照顧,未來必須使用抗生素治療,並且先少量多餐慢慢進食,另外還得經過復健來恢復肌肉的張力與強度。Big Dog Ranch Rescue表示,會先將狗狗的資料發布在網站上,如果30天內沒有主人認領,那麼組織很願意收養。令人遺憾的是,事實上團隊救援時在奇蹟身邊發現另一隻狗狗,但那隻狗狗沒有撐過來已經離世。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多利安颶風奇蹟Big Dog Ranch Rescu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