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以吃!」7歲女童吃完魚膽中毒...送醫驗出肝衰竭 奶奶:我開玩笑的

▲「這可以吃!」7歲女童吃完魚膽中毒...送醫驗出肝衰竭 奶奶:我開玩笑的。(圖/記者洪珮瑄攝)

▲小琴將魚膽全部吞下肚,隨後竟中毒送醫。(圖/翻攝南昌晚報,下同)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這個可以吃!」江西一名7歲女童小琴(化名)2日聽信奶奶的話,將魚膽全部吞下肚,沒想到隨後竟出現腹瀉、腹痛、嘔吐等現象,送醫被驗出「食物中毒」。事後,奶奶才懊悔地說,「我那時候是開玩笑的。」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當天,奶奶買了一條魚回家,準備做飯給家人吃,過程中,她隨口對小琴說,「魚膽是可以吃的。」隨後,小琴趁四下無人時,將魚膽全部吞下肚,過了一會兒竟開始出現腹瀉、腹痛、嘔吐等症狀,被家人送進當地的醫院進行檢查。

據悉,小琴當時的肝功能異常升高,因此醫生建議將小琴轉入江西省兒童醫院進行治療。隨後,小琴在家人的陪同下趕到江西省兒童醫院,被診斷出魚膽中毒、肝衰竭、多臟器功能損害等症狀。這時,奶奶才恍然大悟並後悔坦承,「我和孫女開玩笑說魚膽可以吃,沒想到她信了就馬上吃掉,結果中毒了。」

▲「這可以吃!」7歲女童吃完魚膽中毒...送醫驗出肝衰竭 奶奶:我開玩笑的。(圖/記者洪珮瑄攝)

▲小琴目前精神狀態已逐漸恢復。

江西省兒童醫院該科室的朱姓主任判斷小琴的情況後,決定立即做血漿置換術,並且密切觀察小琴的病情變化。據悉,小琴目前的肝功能已明顯好轉,精神狀態也逐漸恢復,隨後順利轉入普通病房繼續治療。

醫生強調,有民間傳言認為,魚膽有清熱解毒、明目等功效,但其實魚膽汁中含有一種高毒性的蛋白質分解物,以及多種過敏性物質,如氰酸、組胺等,若誤吃會損害人體肝腎功能,或是出現呼吸窘迫等症狀,因此千萬別聽信民間偏方。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