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8艘」62型護衛艇退役!56型護衛艦直接取代...已有50艘下水

▲▼8艘62型護衛艇退役。(圖/翻攝南部強軍號微信)

▲8艘62型護衛艇退役。(圖/翻攝南部強軍號微信,下同)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解放軍海軍某支隊上個月舉行一場退役儀式,8艘62型護衛艇集體退出現役,取而代之的是056型護衛艦,目前也已經有50艘下水、20艘正在建造。儀式結束後,支隊領導表示,「這8艘護衛艇的光榮退役,見證了人民海軍由近海走向大洋、從小艇到大艦的華麗變身。」

▲▼8艘62型護衛艇退役。(圖/翻攝南部強軍號微信)

綜合媒體報導,62型護衛艇是中國自行設計建造的第一代大型高速護衛艇,更曾一口氣打造400艘之多,最高航速30節,以前解放軍海軍的魚雷快艇大多速度慢,該型高速護衛艇的服役將此狀況大大改觀。

近年隨著解放軍海軍發展速度甚快,62型護衛艇已無法滿足中國近海防禦的需求,取而代之的是056型護衛艦。據悉,056護衛艦全長89米,寬11米,吃水4米,滿載排水量1300噸,乘員60人,搭配的是大陸國產柴油發動機,最大航速達到28節。

此外,056還採用了先進的隱身技術,是典型的深V艦體和全封閉艦橋;武器方面,056更配備有2組2聯裝枚鷹擊-83系列反艦導彈,而最大射程達200公里。056型護衛艦的主砲是一門由俄製AK176發展而來的PJ26型76毫米高平兩用艦炮,其初速可以達到每秒980米,最大射程17公里。

▲▼056型護衛艦。(圖/翻攝百度百科)

▲056型護衛艦。(圖/翻攝百度百科)

►賀聲林之王奪金鐘!「Her和她」50商品限時66折,只到10/7 24: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