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做半年就走人!勞斯萊斯設計總監Jozef Kaban請辭

▲2019 Rolls-Royce Cullinan休旅車。(圖/翻攝自Rolls-Royce)

▲在16個月內,豪華品牌勞斯萊斯(Rolls-Royce)便接連有2位設計總監辭職。(圖/翻攝自Rolls-Royce)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一般來說,豪華層峰車廠的設計總監是人人稱羨的工作,不過對勞斯萊斯(Rolls-Royce)來說可就不一定了,因為上任僅半年的Jozef Kaban在近日辭職,成為勞斯萊斯在16個月內第2位走人的設計總監。

▲知名汽車設計師Jozef Kaban。(圖/翻攝自BMW)

▲Kaban的資歷相當豐富,在2019年3月接任勞斯萊斯設計總監一職,近日傳出已請辭,圖為Jozef Kaban。(圖/翻攝自BMW)

▲2001 Bugatti EB 16.4 Veyron Concept概念車。(圖/翻攝自Bugatti)

▲Kaban曾參與Bugatti Veyron的設計,先後曾擔任BMW、Audi、Skoda等品牌設計總監一職,並透過第3代Octavia與Superb為Skoda打出知名度,圖為2001 Bugatti Veyron概念車。(圖/翻攝自Bugatti)

2018年6月時,原先擔任勞斯萊斯設計總監的Gilles Taylor離去,隨後並加入大陸的紅旗汽車,而原先擔任同集團BMW設計總監的Jozef Kaban也接任此職位。Jozef Kaban的經歷可說是相當輝煌,1999年加入Volkswagen(福斯)集團後便參與Bugatti(布加迪)Veyron的外觀設計,並在2003年成為奧迪(Audi)設計總監,隨後也擔任Skoda設計總監,並負責第3代Octavia與Superb的設計開發,為Skoda品牌打出一手好牌。

▲2018 Rolls-Royce Phantom。(圖/翻攝自Rolls-Royce)

▲Jozef Kaban的離職原因很可能是沒有舞台施展長才,圖為2018 Rolls-Royce Phantom。

探究Jozef Kaban的離職原因,很可能是沒有舞台施展長才所致。因為新的Phantom在2017年推出,而豪華休旅Cullinan在2018年亮相,但當Kaban在2019年3月接任勞斯萊斯時,預計在2020年上市的Ghost也已完成原型車的開發,因此很可能在沒有參與設計產品的情況下黯然求去。

►我該答應女友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