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rface Slim Pen實測/這支筆可充電 隨時吸附在機身不怕掉

▲微軟發表會獨家直擊。(影/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美國紐約報導

微軟一口氣發布圍繞在Surface家族的七大產品,除了筆電、無線耳機外,伴隨Surface pro X一起登場的Surface Slim Pen也讓人驚奇連連。

雖然相較上一代的Surface Pen,它不是第一次出現的配件,但他的書寫敏感度和可充電設計真是讓人頗具驚喜。

《ETtoday新聞雲》記者在現場實際測試,Surface Slim Pen大約長10公分,形狀略呈圓扁。

▼微軟新品發表會Surface Slim pen。(圖/記者周康玉攝)

▲▼微軟新品發表會Surface Slim pen。(圖/業者提供)

在兩款主打二合一筆電Surface pro X、Surface Pro 7上,都有特別在鍵盤上方設置了一個專屬凹槽,可供放置Surface Slim Pen;此外,兩款筆電折疊設計上,都有隱藏Surface Slim Pen的設計,如果只要打字,就可以順勢把螢幕底部往鍵盤方向移動,這時,你放在鍵盤上方的Slim Pen就被「藏起來」了。

Surface Slim Pen最棒的設計就是它可透過磁力吸附在平板背面,不只平板,兩款二合一的Surface的螢幕正面、螢幕背面、機身側邊、甚至摺疊處,Slim Pen都可以吸附,記者實際體驗,大約把 Slim Pen距離2公分的位置,一鬆手, Slim Pen就幾乎可說是自動歸位了,真的是很貼心的設計,對很多健忘的3C族來說是一大福音。

▼微軟Surface Slim pen。(圖/業者提供)

▲▼微軟新品發表會Surface Slim pen。(圖/業者提供)

▼Surface Slim pen吸附力超強。(圖/業者提供)

▲▼微軟新品發表會Surface Slim pen。(圖/業者提供)

再來就是Surface Slim Pen再也不用放原本的AAAA電池了,搭配Surface pro X的Type Cover鍵盤的頂部就可充電。

在發表會上微軟特別提到,由於Surface pro X內建9種AI引擎,對應到Surface Slim Pen的使用上,也更具人工智慧,尤其展現在Office系列。例如搭配Excel,Surface Slim觸控筆和Surface Pro X可發揮的筆跡功能,搭配Word,也能充分顯示其語音註解功能。

微軟也和Adobe攜手合作,由於Adobe Fresco原本就是透過人工智慧技術,提供專業人士 甚至任何想要畫畫的人一個滿足創意發揮的軟體,展示人員示範Slim Pen在Adobe繪圖應用Fresco作畫,由於其筆觸的高敏感度,充分發揮繪圖者想利用Fresco創作力。

附帶一提,Slim Pen的頂部有個按鈕裝置,按一下還可以遙控繪圖時的需求,例如畫錯了想要擦掉,按一下筆頭即可。

▼微軟Surface Slim pen放在專屬座槽上就自動充電。(圖/業者提供)

▲▼微軟新品發表會Surface Slim pen。(圖/業者提供)

延伸閱讀:

►Surface實測/這款耳機太強惹!不只聽音樂 Earbuds幫你聽打和翻譯

►微軟發表七大新品具三大亮點:硬體挑戰蘋果、跨足無線耳機、重返手機市場

►Surface Laptop 3效能狠甩MacBook Air 999美元起、10月22日開放預購

►Surface教父裝神祕...突襲秀出雙螢幕系列產品 明年底可望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