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造潛艇隱身塗層測試與認證 美最大船廠遭起訴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USS Illinois (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美國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USS Illinois (SSN-786)。(圖/翻攝自美國海軍臉書)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聯邦法院9月提起訴訟,美國最大的軍用造船公司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Huntington Ingalls Industries),被指控偽造其潛艇隱身塗層測試與認證書,這會使得美國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根據美國軍事網「任務與目標」報導,上月26日亨廷頓.英格爾斯向海軍提交偽造紀錄,稱海軍已經為維吉尼亞級攻擊潛艇(Virginia-class )進行了「特殊船體處理」的塗層,讓船隻得以躲避敵人的聲納。

投訴狀說,亨廷頓.英格爾斯在維吉尼亞州的紐波特紐斯造船廠採取了一些動作,讓潛艇發生異狀無法使用,並且找透露消息的員工對質。

亨廷頓.英格爾斯和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因涉嫌誤導聯邦政府,將隔音塗料用於潛艇上而被起訴,要求賠償超過1億美元。投訴狀指出,「偽造潛艇合同的測試和認證書」違反了聯邦政府的虛假索賠法,這些危險的潛艇,將讓美國人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

亨廷頓.英格爾斯工業於2011年3月31日成立,是諾斯洛普.格魯曼公司的子公司,為美國最大的軍事造船公司,為政府和工業合作夥伴提供專業服務。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