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神秘「電動概念車」開發中 4模組化平台電動大軍成型!

▲Audi預告電動概念車,並具有4種模組化平台。(圖/翻攝自Audi)

▲奧迪近日無預警公布預告照,並暗示目前正在開發下一代全新電動概念車,很可能是搭載與保時捷共同開發的PPE模組化平台。(圖/翻攝自Audi,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若要說哪一間車廠擁有最多電動車模組化平台的話,那應該是德系豪華品牌奧迪(Audi)莫屬。近日奧迪便公布一張預告圖,暗示目前正在研發下一代全新電動概念車,並從圖中的4部電動車款,展現品牌電動化的決心。

▲Audi預告電動概念車,並具有4種模組化平台。(圖/翻攝自Audi)

▲奧迪電動車款目前共有4種模組化平台,包括MLB Evo、J1、MQB及PPE平台,可說是充分利用VAG集團資源。

細數奧迪的電動車平台,已上市販售的E-tron電動休旅搭載的是MLB Evo平台,而豪華的E-tron GT則是採用與保時捷(Porsche)Taycan相同的J1平台,另外不久前才亮相Q-tron則與福斯ID.3電動掀背車同樣為MQB平台,至於奧迪與保時捷共同開發的PPE平台(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則是用在中大型車款,包括Sportback 4門斜背轎跑、Avant旅行車與跨界SUV休旅車款。

▲Audi預告電動概念車,並具有4種模組化平台。(圖/翻攝自Audi)

▲Audi神秘電動概念車在車格大小及外觀上與A5 Sportback相似,很可能搭載專為中型運動化車款開發的PPE平台。

此次奧迪預告的神祕概念車,在外觀、車格大小上與A5 Sportback相似,很可能就是由PPE平台打造。考量到PPE平台是為低車高的中型運動化車款設計開發,因此很可能是以後軸電動馬達、後輪驅動設定為主,或是藉由前軸電動馬達來建構4驅系統,以獲得更出色的運動性能。

▲Audi預告電動概念車,並具有4種模組化平台。(圖/翻攝自Audi)

▲在PPE平台下,Audi電動車將與Taycan同樣採800V電能架構,並具有483公里以上的續航表現,最快在5-10年內亮相。

奧迪表示,搭載PPE平台的電動車將與Taycan一樣採用800V電能系統,可支援到最大350kWh的充電規格,並將藉由電池置放在底盤處來換取更大的車室空間,具有483公里以上的續航表現。目前奧迪對這部電動概念車十分保密,僅表示仍處於早期設計階段,距離上市還有一段時間,預計首款搭載PPE平台的奧迪電動車將會在5-10年內亮相。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