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敗Pixel 3!時隔5個月 DxOMark釋出ZenFone 6主相機評測

▲▼ASUS ZenFone6 實測情境照。(圖/記者黃克翔攝)

▲ASUS ZenFone6。(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王曉敏/綜合外電報導

華碩於今年上旬推出首款主打無瀏海的旗艦機款ZenFone 6,其首度搭載的翻轉式相機(Flip Camera),令外界印象深刻。國外相機評測權威DxOMark於5月已發布ZenFone 6的前鏡頭評測,時隔5個月,DxOMark終於發布了該機款主鏡頭的評測結果,ZenFone 6以104分的成績打敗HTC U12+及Google Pixel 3等機款。

DxOMark於今年5月發布ZenFone 6的前鏡頭評測,以98分的成績奪下當時全站前鏡頭最高成績,稍早,DxOMark終於發布了ZenFone 6主相機評測,其中靜態照片攝影成績為107分、影片拍攝成績則為99分,綜合得分為104分,成績亮眼。

據DxOMark的評測報告,ZenFone 6無論是靜態攝影或動態錄影,表現都相當出色,其主要的優點在於快速且準確的自動對焦及良好的噪點控制。在高對比度的條件下拍攝,ZenFone 6可以很好地進行曝光,並在自動HDR準確觸發時呈現合理的高光及陰影細節;而在弱光條件下,雖然無法拍出像三星Galaxy S10+那樣清晰明亮的相片,但仍可獲得一定程度的細節及精細的紋理渲染。

較於明顯的缺點在於,相片邊緣的清晰度會下滑,大色塊如天空等,則會出現偽影,稍嫌不自然。另外,與配備長焦鏡頭的機款相比,ZenFone 6的廣角及超廣角雙鏡頭配置明顯處於劣勢,在中距拍攝下,相片的細節明顯較低,遠距變焦則明顯感覺到照片質量降低。

影片拍攝方面,ZenFone 6優異的自動對焦及穩定系統進一步提高了影片的細節水準,在所有照明條件下錄影皆可快速且準確地完成自動對焦。

DxOMark指出,ZenFone 6擁有一些高階規格,可滿足多攝影要求,而其翻轉相機則不失為一種創新的解決方案,使該機款能使用相同的感測器及相機模組進行前後鏡頭的拍攝。儘管其曝光白平衡表現較不穩定,且缺少望遠鏡頭使其變焦及景深表現相對沒那麼好,但其錄影方面整體而言仍非常出色,讓ZenFone 6成為在拍攝領域上有力的競爭者。

翻轉鏡頭立功!華碩ZenFone 6奪DxOMark自拍評測冠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