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判北韓潛射飛彈「射程2500公里」 擬向南韓提供情報

▲▼ 2019年10月2日,北韓《朝中社》發布一張疑似發射潛射彈道導彈(SLBM)的照片。(圖/路透)

▲北韓《朝中社》發布一張疑似發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照片。(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北韓2日清晨發射彈道飛彈,日本防衛大臣河野太郎表示,研判北韓發射的是新型潛射彈道飛彈(SLBM),最大射程可達2500公里,屬「準中程彈道飛彈」。日本政府基本上決定向南韓提供相關情報。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北韓2日試射彈道飛彈,日本研判是落在島根縣外海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內。北韓國營媒體今3日早上也報導,成功發射「北極星3號」潛射彈道飛彈(SLBM)。

河野3日傍晚在防衛省告訴媒體,「研判北韓昨天發射的是新型潛射彈道飛彈,並非陸基發射,而是在北韓東部元山近海發射。但實際上是否從潛艦發射,還有待進一步分析。」最大射程可達約2500公里,有可能是「準中程彈道飛彈」射程基本覆蓋日本全境。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3日透露,關於北韓2日發射的彈道飛彈,政府基本決定回應南韓的要求提供日本的情報。將基於11月到期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進行應對,日本考慮強調協定的重要性,敦促南韓撤回廢除的決定。

關於向韓國提供情報,日本政府高級官員3日稱,「協定本身到11月下旬為止有效,不打算拒絕」,將迅速實施。

《共同社》分析,日本意在通過優先應對北韓飛彈、回應南韓的要求,維持日韓和美日韓的防衛合作。南韓是否會調整廢除決定將成為今後的焦點。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