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銷量17倍 特斯拉Model 3電動車在荷蘭、挪威賣翻了!

▲特斯拉(Tesla) Model 3。(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Tesla)Model 3電動車全球賣最好的地方在荷蘭,單單9月份就賣出5,768輛,是台灣的17倍。(圖/翻攝自Tesla,以下同)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除了在台灣9月份車市以「11天賣出331輛」的成績拿下當月豪華進口級距第5名外(報導請點此),Tesla(特斯拉)在歐洲市場也獲得巨大成功,這家美國電動車廠同樣以Model 3平價電動車成為荷蘭最暢銷車款,並成功擠下Volkswagen(福斯)Polo小型掀背車。

▲Tesla Model 3不會提供氣壓懸吊。(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成為荷蘭近期最受歡迎的汽車品牌,在荷蘭政府即將結束補助的「催化」下,9月共賣出5,768輛Model 3,較8月份成長近4倍。

根據荷蘭汽車貿易協會(Bovag)的數據,荷蘭9月份共賣出5,768輛Model 3,足足比8月份成長近4倍,同時在缺車的情況下,特斯拉也成為荷蘭近期最受歡迎的汽車品牌。整體來說,福斯仍以全年36,449輛的銷量領先特斯拉的13,991輛,但在荷蘭政府即將取消政策補助之前,也促使更多買家提前下訂特斯拉Model 3。

法蘭克福車展/百萬電動車不是夢:福斯ID.3實車正式亮相(圖/翻攝自福斯)

法蘭克福車展/百萬電動車不是夢:福斯ID.3實車正式亮相(圖/翻攝自福斯)

▲在福斯ID.3尚未交車前,特斯拉Model 3對歐洲買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圖為福斯ID.3。(圖/翻攝自Volkswagen)

特斯拉Model 3會這麼夯,是因為43,390歐元(約台幣146.8萬)的售價與386公里的續航能力,使其在競品中具有優勢。不過若是Volkswagen ID.3在明年初交車後,肯定也會影響Model 3的銷量,因為ID.3先前已喊出不到30,000歐元(約台幣101.5)的定價策略、並具有330公里的續航表現,勢必對特斯拉Model 3會產生威脅。

▲特斯拉(Tesla) Model 3。(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Model 3售價為43,390歐元(約台幣146.8萬),並具有386公里的續航能力。

另外,特斯拉Model 3也是挪威最暢銷的車款,儘管銷量與上半年相比略為衰退,但挪威7-9月共賣出3,300輛Model 3,並從先前的銷售冠軍Volkswagen(福斯)Golf搶走約900張訂單,足見歐洲買家對Model 3的青睞。

►我該答應女友嗎?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