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一閱兵秀肌肉 費舍爾:東風-17挑戰美導彈防禦系統

▲十一閱兵東風41。(圖/CCTV+)

▲中共舉行國慶70週年閱兵式,展示多種軍式裝備,圖為東風-41。(圖/CCTV+)

實習記者謝汶穎/綜合報導

大陸「十一」閱兵首次展示許多軍事裝備,其中超高音速導彈東風-17可能是擊敗美日導彈的防禦體系的關鍵。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亞洲軍事事務資深研究員費舍爾(Richard Fisher, Jr.)表示,中國的目標是成為全球的軍事霸主。

閱兵式所展示的軍事裝備中,包括洲際彈道導彈東風-41、航母殺手東風-21D、被稱為關島殺手的東風-26中程導彈,還有高超音速滑翔導彈和新型無人機等,共編列了32個方隊、裝備580台,還涵蓋各兵種的主戰裝備,是目前規模最大、種類最全的一次。

中國官方表示,這次閱兵並不是為了恐嚇任何特定的國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說,中國將繼續走和平發展,但中國軍隊會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

軍事專家費舍爾說,在這次的閱兵式中,最讓他在意的是洲際彈道導彈東風-41,「它可以提供核武庫180枚核彈頭,而中國正在建造3種可攜帶10枚核彈頭的洲際彈道導彈,核武庫將增加540枚核彈頭。」中國擁有的核彈頭已經接近美國和俄羅斯。

▲▼東風-17,閱兵,DF-17。(圖/翻攝CCTV+)

▲中共十一閱兵,東風-17恐擊潰美國導彈防禦系統。(圖/翻攝CCTV+)

費舍爾也表示,超高音速導彈東風-17對美國導彈防禦體系是一個很大的挑戰,東風-17專門用在先進導彈防禦系統,如果結合東風-16使用,美國現階段對付這個威脅的結果並不明朗。

費舍爾認為,這次閱兵針對的是台灣和美國,「如果北京決定對台灣發動攻擊,台灣在軍事上會被擊敗,而他們希望在台灣被攻擊時,美國不敢給予協助。」

美國國防部負責印太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表示,這次中國展示的軍事武器都符合預期,意圖應該是對內外都放出訊號,美國會對此進行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