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保險首推「醫療不限理賠次數」!飼主免自負額 也補償毛小孩新認養費用

▲狗勾,狗,寵物,毛小孩,汪星人。(圖/pakutaso)

▲狗狗出門在外很有可能發生危險,因此要先選擇醫療意外險。(圖/pakutaso)

記者楊絡懸/台北報導

越來越多台灣民眾認養寵物「毛小孩」陪伴,不過,寵物沒有全民健保給付,一旦遇到高昂的寵物醫療費用,往往讓飼主們傷透腦筋。為此,東森保代與華南產險合作推出「東森華南寵物險」獨家專案,涵蓋7大保障,其中,「理賠次數無上限」最具特色,除了醫療費無自負額,另外還保障「寵物重新取得」及「旅遊行程取消」等相關費用。

「東森華南寵物險」共有7大保障,包括「寵物醫療費用」、「侵權責任」、「協尋廣告費用」、「寄宿日額費用」、「喪葬費用」、「寵物重新取得費用」及「旅遊行程取消費用」等,保障範圍多元,民眾可以依實際需求選擇4種方案,擁有寵物門診、住院、手術等3大醫療保障及不同項目的費用額度,其中,各項費用保險金額、保險期間內最高累積賠償限額為「實支實付」,無次數與自負額限制,寵物診療的相關檢查費用也可以申請理賠。

值得一提的是,這張保單也有設計「寵物重新取得」的保障。也就是呼應政府政策,鼓勵民眾認養取代購買,如果原投保寵物於保障期間內往生,民眾計畫重新認養新的寵物,所產生的費用也可透過此保單補償,認養補償包括植入晶片、寵物登記、診療、美容、清潔、體檢、預防注射、結紮、預防性治療或除蟲等費用。

不過,「重新取得」也有一些小限制,保險金申請僅限完成晶片植入、寵物登記者為限,另外像是原本投保為貓咪,民眾新取得的寵物也必須是貓咪,不能為狗狗,反之亦然,也就是說,寵物必須為原有的物種,但不限定品種;而新領養的寵物也需要投保另外一份新的保單,寵物投保年齡限制為必須滿8週且未滿10歲6個月。

▲貓咪,貓,寵物,毛小孩,喵咪,喵星人。(圖/pakutaso)

▲所有飼主都希望,毛小孩能健康平安。(圖/pakutaso)

▲東森華南寵物險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華南產險總經理凃志佶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另外,此張保單也針對飼主設計「旅遊行程取消費用」,如果飼主正在國外旅行、或將於7天內旅遊,狗狗貓咪卻因疾病、意外傷害或死亡,導致旅遊行程預訂卻無法取消退款,如機票、船票、交通費用、住宿費、簽證費、預訂旅遊行程等費用,飼主可以根據保單內容申請最高5000元的理賠金。

「這次推出的寵物保險,就特別加強飼主的保障。」華南產險總經理凃志佶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時表示,多數寵物保單僅針對寵物的保障,但實際上,當毛小孩生病或遭受意外傷害,飼主也會連帶影響,因此設計出市面上較少見到的首張醫療理賠次數無上限保單、「寵物重新取得」及「旅遊行程取消」保障內容,也分開計算貓咪與狗狗的保費。

「東森華南寵物險」提供寵物侵權責任險,最高賠償限額為200萬元,讓飼主轉嫁寵物出門在外可能引起的賠償責任,不過投保資格也有品種限制,像比特犬、鬥牛犬、獒犬等攻擊性較高的犬種就暫不接受投保,僅能選擇「不承保侵權責任」的方案,讓這些犬隻享有醫療保障等相關內容。

▲「東森華南寵物險」產品內容。(圖/東森保代提供)

▲「東森華南寵物險」產品內容,總共有4大方案,民眾可以根據寵物需求選擇適當的內容。點圖可以放大。(圖/東森保代提供)

▲「東森華南寵物險」產品內容。(圖/東森保代提供)

▲「東森華南寵物險」投保須知。點圖可以放大。(圖/東森保代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