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遲到說」被網罵爆 松田康博再PO文:不認同批「某某是智障」

▲▼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參加日本學界拜會。(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6日語日本學者會面,卻意外引起「等日本人25分鐘」風波,當時日本學者松田康博出面澄清,導致許多網友到臉書洗版道歉、互槓。由於有網友怒罵「智障」,松田康博22日再度表示,任何人都可以生氣、批評別人的觀點,但不應該以詆毀弱勢族群的方式來批評他人,「批某某是智障」,應該選擇用語與方式。

松田康博22日晚間在臉書上指出,9月6日「被遲到事件」過後,他的個人臉書至少有100萬人次以上的訪問,也有數萬人留言、上千人加好友,「對於大家的關心,我非常感激,也請讓我再度向大家表示深切的謝意!」

松田康博提到,事件過後,他也回到繁忙的研究、日常生活,最近剛好有時間來看看網友的留言,但還沒全數看過,也沒時間按讚,更沒有閒暇能夠一一答覆,「請大家多多包涵。」

▼日本學者日前在臉書PO文,反駁遲到說。(圖/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

▲▼日本學者在臉書PO文,反駁遲到說。(圖/翻攝自松田康博臉書)

至於臉書加好友的申請,松田康博回應,不會隨意添加不熟識的人的臉書好友,請網友見諒,「如果有人想要與我在臉書上互動的話,請follow一下我的個人臉書與研究室的臉書專頁。今後我仍會繼續公開有關研究方面的資訊,希望與大家有愉快的互動。」

此外,他提到,在觀察網友的留言中,他看見許多人批評時,用上了「某某是智障」的字眼,讓他相當不認同,「因為我的弟弟有自閉症及智能障礙。」

他最後強調,任何人都有生氣、批評他人觀點的權利,但不應該用詆毀其他弱勢族群的方式來進行批評,應該選擇其他用語、方式,希望網友能夠參考參考,「我相信台灣公民社會的良知。祝大家平安!松田康博 敬上。」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