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三聖先師技藝傳承」 表揚8木工、泥水和油漆業達人

▲桃園「三聖先師技藝傳承嘉年華」活動

▲詹木松投入泥水業有30餘年。(圖/勞動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一技在身,受用無窮。桃園市8位資深木工、泥水、油漆業達人,22日於桃園區風禾公園舉辦的「三聖先師技藝傳承嘉年華」活動,接受各界表揚。其中詹木松投入泥水業有30餘年,20歲即有師父級技能,教導新進學徒把事做好,創造舒適好環境;從事木工超過40年的簡登賀,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及展覽考照,力求進步,創造亮麗人生。▲桃園「三聖先師技藝傳承嘉年華」活動

▲木工達人簡登賀。(圖/勞動局提供)

市府秘書長黃治峯出席頒發8位資深木工、泥水、油漆業達人獎項時表示,三聖先師為巧聖先師、荷葉先師、普庵先師,分別是木工、泥水、油漆等職業者的信仰主新神。▲桃園「三聖先師技藝傳承嘉年華」活動

▲秘書長黃治峯(右)參觀木工工會攤位。(圖/勞動局提供)

而為鼓勵桃園青年投入泥水、木工及油漆產業,為產業注入新血,市府勞動局首次舉辦格具意義的「三聖先師技藝傳承嘉年華」活動,除了表揚桃園市優秀的從業者,現場也安排簡易的泥水砌磚、木工組合、油漆彩繪等體驗,讓每一個參與的大、小朋友都很開心地將自己完成的作品帶回家。▲桃園「三聖先師技藝傳承嘉年華」活動

8位接受表揚的資深木工、泥水、油漆業達人,其中詹木松投入泥水業已達30餘年,自幼隨家人進出工地,耳濡目染,學習工作技術,20歲即有師父級技能;林德慶投入木工產業已超過50年以上,一路隨著時代的進步,自學不倦,60年代起便以手繪透視圖作為溝通工具,實屬當代的時代先鋒。

同樣從事木工超過40年的簡登賀,師從父親簡玉清學得一手精湛技藝,小至文青紀念品,大至宮廟佛桌、古蹟維修,從設計到製作全都一手包辦,即使50歲餘,也不忘積極向上,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及展覽考照,力求進步,同時也致力於大溪地方社區發展,與大溪木藝博物館合作推廣木藝文化與傳承。

包括桃園市職業總工會理事長楊震東、泥水工會理事長楊峯苗、木工工會理事長許阿金、油漆工程工會理事長蕭啟峻、桃園荷仙廟主委周和順、巧聖先師廟主委楊宗條、普庵宮理事長吳文樹、普庵宮主委陳文煜、桃園荷顯宮主委羅福來、桃園中平荷葉仙師協會理事長陳宗良及榮譽理事長陳進順、桃園市中平巧聖先師協會理事長呂理福等人士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