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東盟水果產業論壇南寧開辦 方春明:努力把水果做成金果銀果

▲▼中國,東盟,水果,方春明,廣西。(圖/記者吳增煌攝)

▲方春明在中國—東盟水果產業發展論壇上致詞。(圖/記者吳增煌攝)

記者吳增煌、柯振中/南寧–台北 連線報導

中國—東盟水果產業發展論壇22日在廣西南寧舉行,論壇開幕時,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上台致詞。他在致詞中提到,水果產業已成為中國、東盟各國的重要經濟產業,廣西將繼續營造良好的貿易投資環境,替雙方合作發展寫下新的篇章。

方春明指出,近年來,廣西不斷落實中央賦予的「三大定位」新使命,加快構建面向東盟的國際通道,打造中國中南、西南地區開放發展的戰略支點,在「一帶一路」的建設中發揮更大的作用,「2019年上半年,廣西全區生產總值8906.9億元,同比增長5.9%;進出口總額2269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4.8%;園林水果產量272.96萬噸,同比增長7.0%。」

他說明,中國與東盟互為重要的水果交易夥伴,水果是雙方首次實現「零關稅」的商品;廣西2018年全區水果種植面積高達1895萬畝,總產量達1790萬噸,位居全國首位,其中柑橘、芒果、火龍果、百香果等水果產量都是全國第一。

▼方春明提到,廣西2018年種植的水果面積、產量位居全國首位。(圖/記者吳增煌攝)

▲▼中國,東盟,水果,方春明,廣西。(圖/記者吳增煌攝)

他提到,國務院8月26日已印發中國(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總體方案,準備在沿岸地區設立自由貿易試驗區,替中國、東盟的水果貿易帶來更好的機遇,更多的發展,「水果產業已經成為中國和東盟各國的重要經濟產業,關係著廣大農民的基本生計,開展水果產業國際合作必將成為深化中國—東盟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重要領域。」

他最後強調,廣西將持續營造良好的貿易投資環境,提供更優質、便利的互聯互通、口岸通關及貿易便利化服務,「讓我們攜手前行,加強中國—東盟水果貿易與加工產業項目合作,努力把水果做成金果銀果,共同譜寫中國—東盟水果產業合作發展的新篇章!」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方春明指出,廣西將持續營造良好的投資、貿易環境,與東盟一同前進。(圖/記者吳增煌攝)

▲▼中國,東盟,水果,方春明,廣西。(圖/記者吳增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