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大選親民黨有A、B方案 張碩文:10月討論「母雞」人選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於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張碩文。(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碩文。(資料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手中握有政黨推薦總統參選人資格的親民黨,在2020年選戰的策略引起外界關注。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22日受訪時提到,10月會開會討論「母雞」人選,第一個方案就是由黨主席宋楚瑜再度披掛上陣,不然就是和其他理念相同的陣營合作。

張碩文表示,親民黨仍需要母雞帶頭,目前黨內已擬出A、B兩套方案,第一是讓宋楚瑜再出來參選總統,不過宋楚瑜目前意願不高,但受到不少基層支持,最終仍要看宋楚瑜自己的意願。

張碩文提到,另一個方案就是跟其他理念相同者合作,不過這只是一個備案,且絕對不會「出賣門票」,由於決策委員會還沒開會決定,所以「母雞」人選要等到10月初才會公布。

至於外界關注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親民黨合作的問題?張碩文回應,保持開放態度。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