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戴隱形眼鏡戲水「遭巨浪打中」 劇痛狂流淚…起床後失明

▲▼女大生艾可穆雷(Miyako Aiko-Murray)戴著隱形眼鏡戲水,情況逐步惡化到她被告知視力無法恢復。(圖/翻攝自gofundme)

▲艾可穆雷戴著隱形眼鏡戲水,情況逐步惡化到她被告知視力無法恢復。(圖/翻攝自gofundme)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20歲女大生艾可穆雷(Miyako Aiko-Murray)去年來到馬爾他(Malta)渡假,當時她戴著隱形眼鏡下水,過程中曾被巨浪打中,過幾天後她的眼睛不斷流淚,隨後發現感染棘阿米巴角膜炎,有天晚上醒來時,她震驚發現自己什麼也看不見。由於未來她可能得接受角膜移植,如今透過網站募款,希望能走出黑暗。

《太陽報》報導,艾可穆雷去年夏天在馬爾他一處海邊游泳,當時她沒有摘下隱形眼鏡,遊玩過程中被海浪打到,水跑進她的右眼,她沒想到人生從此面臨危機。渡假完1周,她返家後開始感到雙眼疼痛,眼中充滿淚水,還會畏光。

Gofundme募款頁面寫道,艾可穆雷當時才開始新工作,就感到眼睛劇烈疼痛,感覺像金屬卡在眼內,「經過多次檢查與取樣,我發現自己罹患棘阿米巴角膜炎(Ancanthamoeba Keratitis),這是罕見的。」

得知嚴重情況後,艾可穆雷幾乎每小時就要滴一次眼藥水,時間長達一個月,這代表她根本無法好好睡覺,還請了2周病假,重挫她的日常生活,但她仍堅持平衡學業與工作。

去年12月聖誕節前夕,艾可穆雷因為眼睛關係失去工作,直到今年3月,她的眼睛又再次感染細菌,導致大面積角膜瘢痕,「有天晚上我醒來,什麼也看不見,只能看到光。諮詢人員告訴我家人,說我的視力無法恢復了,我這輩子沒這麼沮喪過,最好只好停止讀書與日常活動。」

目前Gofundme募款頁面已突破5875英鎊(約台幣22萬元),艾可穆雷仍需要繼續接受治療,她不知道未來會如何,只能祈禱,也有可能要進行幾次角膜移植,「我待在家,生活在一片黑暗中,不能做我喜歡的事情。」

根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棘阿米巴角膜炎個案通常是免疫功能正常者,最常見狀況是配戴隱形眼鏡者;若是使用隱形眼鏡的衛生習慣不良、配戴隱眼游泳、沐浴、泡澡、具有角膜損傷病史以及接觸汙染水源等,都是高危險感染群。

資料指出,配戴隱形眼鏡時如果可能接觸到水,應摘下隱形眼鏡,若是玩水後發現不適便要立刻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