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陸生買40元飲料:手機要充電! 店家讓步「給充5分鐘」聽完話轉身白眼

▲▼充電、豆腐頭。(圖/記者陳俊宏攝)

▲是否提供插座給客人充電,每間店家規定不一。(圖/示意照/記者陳俊宏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飲料店人員發文抱怨,遇到兩名大陸年輕妹子點完餐說「手機要充電」,她和對方溝通完後,轉身立刻翻白眼,心中OS「妳來到別的國家,不要把自己國家的習慣也帶過來好嗎⋯」

當事人21日深夜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還原和對方的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陸妹:有插座嗎?
原PO:怎麼了嗎?
陸妹:我手機要充電。
原PO:我們店裡沒有提供充電。
陸妹:為什麼?
原PO:我們是營業用電會比較貴,所以不方便提供,不好意思。
陸妹:可是我手機完全沒電了,可以充一下下。
原PO:.........那給妳充一下,但只能充5分鐘。
陸妹:謝謝。
(陸妹轉身又折回來)
陸妹:我們大陸都隨便給人充(電)的。
原PO:是喔!但我們台灣有的地方有提供,有的地方沒有。(我一杯飲料才40是想怎樣)
陸妹:你們可以提供促進消費啊!
原PO:呵呵…(轉身翻白眼)

▼原PO說,「我還是有借她充電,但她可以不用跟我說,她們那是怎樣的。」(圖/達志/示意照)

▲手機充電。(示意圖/達志影像)

原PO說,她不清楚大陸是不是真的都隨便給人用插座充電,「但妳來到別的國家,不要把自己國家的習慣也帶過來好嗎⋯」她回應網友的問題說,這兩人是來台讀書的陸生。

有人認為,「覺得還好啦,她們也沒有講得很過分」;原PO回,「我還是有借她充電,但她可以不用跟我說,她們那是怎樣的。」一名網友表示,「因為沒有手機就不能付錢吧」;原PO回是現金交易。還有人說,「提供充電後,一杯飲料早上坐到半夜」;原PO回「還好她只坐了10分鐘左右。」

有網友表示,好吧,促進消費,買十杯就可再多充電5分鐘;原PO回,「她只消費了40元...本來是要外帶,但袋子要1塊。」一名網友則分享自身經驗說,前幾個月去大陸參訪,「有些地方會有提供充電線,不過需要先線上支付才能使用,以分鐘算。」

有人則替店家說話,「不懂上面留言說太計較是怎樣?做生意不用太計較?充電這種事不計較,生意也不會比較好。店家規定怎樣就怎樣,幹嘛一定要人家提供,有一就有二,少在那邊酸不用計較這種假大器的話。別家有提供就滾去別家,以為自己是誰?硬要改變別人的做法?教人家做生意?」原PO回「現在這種人滿多的,不是只有大陸人。」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