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環航劫機17日!嫌逼釋放700囚犯「持槍受訪」撼全球 6旬翁希臘落網

▲▼  美國環球航空(TWA)1985年6月14日劫機事件震驚全球,人質被挾持17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劫機者持槍探出窗外。這起事件造成一名美國海軍潛水員遇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環球航空(TWA)1985年發生一起震驚全球的劫機事件,載有153人的847航班飛越地中海上空時,多名劫機者持手榴彈及手槍脅迫轉降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要求釋放當時關在以色列監獄的700多名囚犯。如今,根據希臘警方最新說法,65歲黎巴嫩籍嫌疑犯阿里(Hamadei Saleh Mohammed Ali)19日在希臘米科諾斯島(Mykonos)被逮捕。

綜合ABC、BBC等外媒報導,阿里19日搭乘郵輪準備登上米科諾斯島,但在進行護照檢查時,當局發現他的名字出現在通緝名單上,隨即被拘留。外傳該名男子是因劫機、1987年綁架案被德國當局通緝,黎巴嫩外交部表示,大使館人員將試著於當地22日與他見面。

希臘內政部官員透露,阿里的逮捕令是由德國發出,他被捕後隨即被轉往錫羅斯島(Syros),接著被關押在雅典市郊高度維安的Korydallos監獄。據瞭解,阿里的指紋資料已轉交德國做進一步的檢查,但他否認參與1985年的劫機事件。

▼ 歹徒持槍受訪。

時間拉回1985年6月14日,當年環球航空847航班自羅馬起飛,原訂在雅典、羅馬、波士頓、洛杉磯短暫停留後,飛抵加州聖地亞哥。只不過,班機從雅典起飛後沒多久就被劫機,隨後迫降在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劫機者把機上153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當成人質,要求釋放當時官在以色列監獄的700多名什葉派囚犯。

劫機期間,部分人質被綑綁毆打,有些人被扣留的時間長達17天。其中,23歲的美國海軍潛水員斯泰姆(Robert Dean Stethem)也是人質之一,但最終遭到射殺,他的遺體被棄置貝魯特機場停機坪。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說法,這起劫機事件至少有4人涉案,除了阿里之外,Imad Mughniyeh死於2008年的大馬士革爆炸案,Hassan Izz-Al-Din、Ali Atwa在逃。據瞭解,阿里1987年在德國被捕,並於2005年獲釋返回貝魯特。

▼ 當年駕駛847航班的機長John Testra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環球航空(TWA)1985年6月14日劫機事件震驚全球,人質被挾持17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