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批蔡英文「以獨引統」:天字第一號中共代理人

▲▼吳敦義出席國民黨醫療委員會成立大會。(圖/記者黃軍瑋攝)

▲吳敦義批評蔡英文「以獨引統」,根本是中共代理人。(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上午到台中清水紫雲巖參拜,但前腳剛走不久,黨主席吳敦義也隨即到場上香。吳敦義受訪時表示,蔡英文任內經濟最差、斷交最多,也是天字第一號中共代理人,因為她主張獨立,可能招致武統結局,根本是「以獨引統」。

吳敦義21日中午參加台中清水紫雲巖主辦「台灣寺廟金蘭會」會員大會,針對他日前質疑蔡政府執政治安不佳,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反擊一事作出回應。他指出,過去台北市華山發生兇殺分屍案,離總統府那麼近,難道不值得蔡政府好好檢討嗎?

他說,蔡英文一直吹牛,說自己20年來做最好,但明明任內經濟表現是20年來最差,國際關係也斷交最多,反觀前總統馬英九8年任內只有甘比亞斷交,蔡英文多少個斷交就不必細數了,到底有什麼好可以吹牛皮的?

吳敦義表示,他民國98年接任行政院長,第二年經濟成長就達到10.63%,之後也有3.8%、4.02%,但現在蔡英文只有1%或2%,而且即便超過2%,也不能說吹牛說是20年來最好,明明都是最壞!哪裡能算好?

▲▼韓國瑜,馬英九,吳敦義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吳敦義、馬英九及韓國瑜15日一同出席2019大陸台商聯誼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質疑,現在兩岸是和平穩定發展?還是在僵持對立?陳水扁民國89年接任總統時,台灣免簽證國家僅54個,8年後交給馬英九還是54個,不增不減,但馬英九就任後不到4年,就增加到164國免簽證,足足增加了110國,難道蔡英文不該檢討嗎?

吳敦義說,瑞士洛桑國際管理學院對國家競爭力評比,國民黨執政時,從過去的全球第23名,進步到第8名,之後更進步到第6名,如今蔡總統執政時排名第16、17名「就高興得不得了」。

吳敦義強調,希望蔡英文多用智慧,不要用嘴巴亂講,無論是經濟成長、治安好壞、兩岸關係都可以比較。他重申,國民黨主張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兩岸和平穩定發展的重要基礎,過去國民黨執政時,兩岸簽署了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對國家經濟深具貢獻,當時來台觀光人數更曾一年超過千萬,現在則大幅下降。

▲▼總統蔡英文說明吉里巴斯斷交。(圖/記者沈繼昌攝)

▲總統蔡英文說明吉里巴斯斷交。(圖/記者沈繼昌攝)

他認為,蔡政府近年來用心在鬥爭、清算國民黨,若對國民黨黨產有質疑,大可交給法院處理,怎可用違法的黨產會來處理?完全背離法治國家的作法,希望蔡英文好好檢討。

至於民進黨要推動「中共代理人法案」,他回應,「坦白講,蔡英文女士才是天字第一號中共代理人」,因為無論主張明獨還是暗獨,都等於是「以獨領統」,可能招致對岸武統。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