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博覽會「接力式」舉辦論壇 50場會議4天內完成

▲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圖/記者吳增煌攝)

▲第16屆中國—東協博覽會21日到24日在廣西舉行。(圖/記者吳增煌攝)

記者吳增煌、柯振中/南寧-台北 連線報導

第十六屆中國—東協(大陸稱東盟)博覽會、商務與投資峰會21日至24日在廣西南寧舉行,期間有30多個國家共2848家企業參與,這次的展覽以「共建一帶一路,共繪合作願景」當作主題,替中國-東協商會的領袖對話建立機制,提供深入合作的溝通管道,4天的時間將舉辦50場論壇、活動、對話,讓雙方建立對話平台。

參與會議的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指出,中方希望能與東協各國共同努力,推進鐵路、公路等基礎設施上的合作,建立海上、陸上與天上、網上的合作網路,讓各國經濟發展與民生得到改善。

▼ 第16屆中國—東協博覽會現場。(圖/記者吳增煌攝)

▲▼ 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圖/記者吳增煌攝)

依據官網貼出的日程表,21日整天共舉行了19場論壇、會議,主題圍繞著糧食安全、農業投資、能源投資與企業家交流,其中也包括印尼國家領導人與中國企業CEO的座談會。

此外,22日還會進行25場會議,以電子商務論壇、藝術品創作獲獎作品展覽、國家推薦會、自由貿易試驗區推薦會等方面為主題,展開中國大陸與東盟之間的對話。

廣西壯族自治區副主席方春明指出,今年國家批准設立了廣西自由貿易試驗區,東盟已經連續19年成為廣西最大的貿易、廣西企業最大的「走出去」投資目的地,廣西目前已是中國與東盟交流合作最活躍、平台機制最完善、發展潛力最大的先行區之一,希望能透過這次合作,與東盟夥伴建立更加穩固的友誼。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方春明說,東盟已經連續19年成為廣西最大的貿易、投資目的地。(圖/記者吳增煌攝)

▲▼ 第16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圖/記者吳增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