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好的踏實外交呢? 一張圖看外交機密預算暴增

▲吉里巴斯斷交,102-109年外交部預算編列情形。(圖/國民黨智庫提供)

▲吉里巴斯斷交,102-109年外交部預算編列情形。(圖/國民黨智庫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本月16日與我國斷交後,吉里巴斯也在20日與我國斷交,讓我國邦交國減少至15個。根據統計,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來已丟掉7國,打破前總統陳水扁8年丟掉6國(斷交9國,邦交3國)的紀錄。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民進黨所說斷交後預算減少一事,外交及國防組召集人林郁方拿出數據打臉,要蔡政府負起最基本的政治責任,不要再欺騙民眾。

林郁方表示,蔡英文是105年就任,那一年的預算是馬政府編列,已經在執行的預算。106年是229億,107年跳到247.7億,108年再增加到246.8億,109年則已經達到268.3億。

林郁方指出,機密預算就是滿足別人的勒索,滿足其他國家對我們國家的要求,106年是4.6億,107年蔡政府上任後突然暴增編列到15.7億,108年15.6億,到了109年也有15.5億。

林郁方總結數據打臉民進黨,他表示,邦交國減少,外交預算不是也應該減少嗎?結果並沒有,結果是整體的預算增加,機密預算甚至增加了4倍。

▼蔡英文日前出訪南太平洋友邦。(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蔡英文出訪南太平洋友邦。(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