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秋天感天氣掰!周日全台回暖27°C↑ 氣象局曝「剩花東仍有雨」

記者胡順惠/台北報導

受到東北季風及塔巴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北部有明顯降雨,氣象局稍早也針對北北基等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尤其北部早晚較涼,民眾出門記得加件外套並攜帶雨具。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提醒,周日(22日)西半部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剩花蓮、台東仍有雨,且水氣比今天還多,北部、東北部溫度可達27至30度、中南部32至33度。

▲▼塔巴北上,把北方濕冷空氣帶下來。(圖/氣象局)

▲塔巴北上,把北方濕冷空氣帶下來。(圖/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11時針對部分台北市、部分新北市、基隆市發布豪雨特報;部分台北市、部分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則發布大雨特報。張承傳說,接下來天氣都會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周日至下周一北部、東北部水氣減少,但花東水氣則會更多。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氣象局針對北北基6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張承傳表示,從下周二(24日)開始,迎風面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平地水氣稍微增多,降雨範圍不廣,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以午後降雨為主,北部、東北部溫度可達27至30度、中南部32至33度。

目前是否有熱帶性低氣壓發展趨勢?張承傳說,菲律賓東方海面仍有低壓,但看起來沒有發展跡象,氣象局仍會持續觀察。

天氣職人吳聖宇在臉書分析,塔巴颱風凌晨到清晨之間逐漸穿越宮古島以東海面,大致已經通過離台灣最接近的位置,未來將持續北上並逐漸趨向對馬海峽,對台灣來說再來將是要慢慢開始遠離了。

吳聖宇說,颱風外圍環流同時也引導北方的涼冷空氣南下,今天清晨在西北部許多地方都觀測到18-19度的低溫,連台北市都降到19.8度,配合陣陣涼風以及下雨的狀況,真的很有秋冬的感受。

吳聖宇表示,雨要完全停下來可能要等到入夜之後,周日(22日)西半部普遍都會轉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花東一帶仍有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這個颱風上去之後不像先前的颱風帶來西南風,反而是持續引導北方較涼的北風南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