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調查敵手兒子!川普遭爆施壓烏克蘭總統8次 律師認了

▲烏克蘭喜劇演員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2019年烏克蘭總統選舉候選人(另一拼法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7月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圖/路透社)

記者丁維瑀/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陷入醜聞風暴,他被指出對國外領導人隨便做出承諾。另外,一名知情人士20日還透露,川普7月曾透過電話施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要求對方調查爭取2020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兒子。拜登知悉報導後發表措辭強烈的聲明,抨擊川普濫用權力。

CNN報導,這通電話發生在7月25日,知情人士透露,川普藉機施壓澤倫斯基。《華爾街日報》率先援引多名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川普要求澤倫斯基調查拜登的兒子杭特(Hunter);他告訴烏克蘭總統,應該與川普的律師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合作,華府的人都想知道指控是否屬實。

消息人士告訴CNN,在那通電話中,川普並未討論懸而未決的的援助計畫,這代表對話中可能沒有明確的交換條件。拜登20日則發表聲明回應,如果報導屬實,川普正是毫無底線濫用權力,貶低自己的國家,「這種行為尤其令人憎惡,因為這剝削國家的外交政策,為了政治目的而侵蝕我們的國安。」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被爆料施壓烏克蘭總統。(圖/路透社)

拜登指出,川普利用美國的權力、資源施壓一個主權國家,為了獲得自己政治上的利益,就迫使還在俄羅斯直接影響下的烏克蘭破壞法治,「這種明顯的腐敗,傷害並削弱我們的政府機構,使其成為個人政治仇殺的工具。」他認為,川普至少要立刻公開通話紀錄,以便讓美國人民做出判斷。

朱利安尼19日透過CNN表示,他在調查過程發現有關拜登的事件,拜登為了想解僱一名調查他兒子的檢察官,因此賄賂烏克蘭總統。朱利安尼最終承認,他有要求現任烏克蘭政府調查拜登。

被問及是否向烏克蘭總統提及拜登時,川普20日試圖轉移焦點,「我討論什麼並不重要。」他說,應該有人去調查拜登的陳述,「因為那是可恥的,他(拜登)談到除非特定檢察官撤案,否則他不會向某個國家提供數十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指出,川普在7月的通話中,對澤倫斯基施壓約8次,要求對方就拜登的問題與律師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