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教師把上課當遊戲 潘文忠要老師們不切實際、不自量力

▲▼ 108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圖/記者許展溢攝)

▲ 獲108年度全國SUPER教師們一起開心合照。(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108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今(21日)舉行頒獎典禮,共分兩階段有52名老師獲獎,最後選出5位全國SUPER教師。老師們會後分享教學現場不藏私的故事,尤其可以做學生的貴人,讓社會感受到真善美的力量很美好。

今天會場擠滿老師們家人一同到場祝賀,獲獎的台南市東區復興國小老師邱士芬平時推動性別教育,她說孩子身心發展、性別氣質等有所謂先天狀態,老師要先學會融入再做主題,讓孩子透過彼此互動,學會接納與包容。至於外界爭論教科書談到同志議題,邱士芬認為焦點要放在孩子身上,回到教育本質,反而會因為認識更理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108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圖/記者許展溢攝)

▲邱士芬平時在教學現場推動性別教育。(圖/記者許展溢攝)

被學生視為貴人的台東女中美術老師康裕庭哽咽分享,有位學生很乖、貼心,家裡只有媽媽可相依為命,連續2 年上她的課,要升大學時想報名全國只有2個名額的特殊選才,希望老師幫忙看簡章、過程,後來真的上了,學生寫了一封感謝信,提到因為有老師而可以肯定自己,繼續往想要的科系發展,才知道原來自己可以為學生做點什麼事的力量是這麼好。

▲▼ 108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圖/記者許展溢攝)

▲康裕庭協助學生考上大學,被視為貴人。(圖/記者許展溢攝)

5年前成立臉書不公開社團「體育教學工廠」的台南市安平國中體育老師王信凱堅持讓體育課,不只是熟練競技運動技巧。他說台灣定義為先進國家,體育課時數最少就是台灣,但體育運動是教育價值極高的一堂課,只是傳統認為國英數可給學生價值並解決問題、溝通思考,其實體育也可,只是手段上的差異。王信凱分享,所有運動項目一開始在發展都是從遊戲開始,符合人喜歡玩本性,讓學生去設計遊戲規則,啟動學生對運動的真心喜歡,再去進一步取得溝通合作技能。

▲▼ 108年度SUPER教師獎頒獎典禮(圖/記者許展溢攝)

▲王信凱認為體育課也可以很有價值。(圖/記者許展溢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出席提到,8年前當過主席,要獲此獎項非常不容易,尤其如果老師一切都要依照標準更不容易,這傳達一個訊息,教育是培養人,不是製造產品,可以用標準化流程並嚴謹,產出一模一樣東西,但教育最大不同是,讓每一個不一樣孩子成為更好的自己,希望所有老師都能不切實際、不自量力的去成就每位不同的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