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3年丟7邦交國破紀錄 張善政:讓我國外交與北韓一樣艱困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說明索羅門群島斷交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總統蔡英文、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太平洋國家索羅門群島本月16日與我國斷交後,吉里巴斯也在20日與我國斷交,讓我國邦交國減少至15個。根據統計,總統蔡英文上任3年來已丟掉7國,打破前總統陳水扁8年丟掉6國(斷交9國,邦交3國)的紀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質疑,蔡英文空話治國,讓中華民國外交處境變得與北韓一樣艱困。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21日上午舉辦記者會,張善政表示,當一個國家發生斷交時,外交部長就應該下台,這是責任政治的表現,但蔡英文慰留外交部長吳釗燮背後原因也可理解,那就是在蔡政府執政下,可預見斷交潮,民進黨勢必沒有這麼多外交部長可換,所以「真正該換的是蔡英文」。

張善政說,蔡政府執政三年多就丟七個邦交國,凸顯兩岸與外交政策方向長期出問題,蔡英文在批評對岸的同時,也應自我反省,拿出實際行動,否則承認我國主權的國家愈來愈少是什麼捍衛主權?今天蔡政府才是真的外交休克。

張善政也擔憂,即將簽署的10+6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ECP),東亞與東南亞僅中華民國與北韓未加入,蔡英文還有什麼臉競選連任?蔡英文總統空話治國,讓中華民國外交處境與北韓一樣艱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