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美的是人!20萬缺口1天湧入「還溢出」 基隆家扶解困境

▲ 20萬資金缺口善款1天湧入 解決基隆家扶獎助學金發不出困境。(圖/基隆家扶中心提供)

▲ 20萬資金缺口善款1天湧入,解決基隆家扶獎助學金發不出困境。(圖/基隆家扶中心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家扶中心每年開學前,都會發放國中小家扶兒童獎助學金,讓弱勢孩子可以添購上課用品,但這學期卻發不出來,因所需25萬元經費短缺20萬元。經媒體報導後,不到1天的時間,湧入小額捐款愛心超過30萬元,善款全部用於給扶助學生獎助學金。

基隆家扶中心督導陳志銘說,經媒體報導後,民眾回響熱烈,不到1天的時間,已募集到約30萬元,小額愛心捐款近200位民眾,有鑑於專款專用,全用到獎助學金,剩餘款項會累積到下一次獎助學金發放。基隆家扶已在臉書公告該獎助學金的捐贈已足,家扶中心感謝大家的關心及支持,後續再請大家幫忙扶助的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20萬資金缺口善款1天湧入 解決基隆家扶獎助學金發不出困境。(圖/基隆家扶中心提供)

▲ 基隆家扶在臉書公告該獎助學金的捐贈已足,家扶中心感謝大家的關心及支持。

家扶中心每月發給扶助對象扶助金從1700元到4000元不等,視家庭狀況協助,每學期開學會再發2000元獎助學金,讓學童買開學用品、交班費等之用,減輕家庭的負擔,並讓學童也新文具可用,方便寫作業。

就讀國小二年級的歡歡(化名),從小由高齡80歲祖母照顧至今,祖母平日除了接送歡歡上下學,還要通勤回家打掃家務。談到艱苦的生活,歡歡祖母說,生活雖然辛苦,但習慣就好了,只要孩子能安心讀書平安長大,他自己省吃儉用堅強點,總會克服許多困難。

基隆家扶中心主任陳美君表示,基隆家扶在地服務54年來首次出現發不出助學金的窘境,社工們焦心如焚,家扶一路秉持的服務精神,在社區深耕、創新的專業工作,也需要社會大眾的善款呼應方能更周全,民眾可以一起參與捐獻助學金計畫。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