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外送車禍多 基隆警分析二大肇因:外送員搶快、低頭看手機

▲ 美食外送車禍事故頻傳 基隆警:搶快趕單外送員低頭看手機引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美食外送車禍事故頻傳,基隆警:搶快趕單外送員低頭看手機引起。(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近來掀起外送美食熱潮,APP外送平台崛起,上班族、學生及外務繁忙者,依靠美食外送平台解決三餐。基隆市交通隊指出,外送員有時因不熟悉路況,一邊看手機一邊騎車,為趕單搶快而出車禍機率大增,4月到目前發生20餘件,肇事以未注意車前狀況為主要原因,次要原因則是未依規定讓車。

交通隊副隊長吳志權說, 4月份截至目前計發生20餘件,肇事皆以未注意車前狀況為主要原因,次要原因則是未依規定讓車。許多外送員在路上奔波,平台並主打「即時快速」的送餐時間,讓外送員為了趕單搶快而出車禍機率大增,再加上外送員有時不熟悉路況,一邊看手機一邊騎車,更是影響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交通隊指出,外送美食APP外送平台崛起,上班族、學生及外務繁忙者,依靠美食外送平台解決三餐,以基隆而言,以Uber Eats與Foodpanda這兩家為大宗,因就業門檻較低,吸引不少人爭相投入外送員的行業。交通隊為減少美食外送員車禍意外,至外送員集散地進行交通安全宣導,並現場發送宣導海報,針對外送員叮嚀不要求快,騎車注意車前狀況外,更需遵守交通規則,否則因為一單外送出車禍,得不償失。

交通隊表示,體恤外送人員的賺錢辛苦,期能透過交通安全宣導,讓外送員了解事故發生的真實狀況,藉以注意「行的交通安全」,培養「知法、守法、減速、停讓」之交安觀念,共同營造更優質的交通用路環境!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