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士兵被炸傷…美軍C-17一路狂飛1.2萬km帶回本土 19小時未停

▲▼美軍C-17運輸機。(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Air Force粉絲專頁) 

▲圖為美軍C-17運輸機。(圖/翻攝自United States Air Force粉絲專頁)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本月取消與塔利班(Taliban)原定在大衛營(Camp David)的會談,該極端組織隨後在阿富汗展開自殺式襲擊。其中一名美軍特種作戰士兵被手榴彈炸傷,失去右手臂與腿;一架C-17運輸機飛行員接獲消息後,則一路飛行8000英里(約1.2萬公里),把士兵帶回美國德州治療,就像完成不可能的任務。

《福斯新聞》報導,光在本周,阿富汗就發生3起重大自殺式襲擊,造成多人死亡,其中有26人在總統甘尼(Ashraf Ghani)的競選集會中喪生;塔利班則宣稱對所有事件負責。

總共17名美軍死亡,超過100人受傷,有人傷勢非常嚴重。一名美軍特種作戰士兵上月在近身距離作戰時被手榴彈炸傷。一架C-17運輸機則從德國飛往阿富汗,接著飛行8000英里載著傷兵前往德州,過程中未停下。

此次任務需要在空中進行兩次夜間加油,一次在歐洲上空,另一次在緬因州上空。執行代號為REACH 797任務的空軍指揮官庫德拉茲(Dan Kudlacz)說,這是他職涯中首次嘗試這種行動。

3架軍用飛機、18名醫護人員、2.4萬加侖燃料以及26加侖的血液,用於拯救該名嚴重受傷的士兵。《福斯新聞》同意美軍的要求,不要公開士兵的身分。

C-17裝載人員海瑟威(Andrew Hathaway)說,這件事非常緊急,「你可以從他們的聲音中聽到,飛行員在計算燃料時的壓力。」C-17機工長威廉姆森(Terrance Williamson)則表示,「我們可以完成這個幾乎不可能的任務。」

從阿富汗起飛19小時後,C-17降落在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把傷兵送往布魯克軍事醫療中心。庫德拉茲說,「你們可以期待,我們身為美國軍隊,將盡所能,不遺餘力把你們帶回家。」據了解,這名士兵20日晚間仍處於危急狀態。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