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明病逝 柯文哲:他是堅持信念的人

記者楊亞璇/連江報導

「台獨之父」史明20日病逝,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赴馬祖市政交流受訪表示,跟史明有幾次接觸,「他就是一個堅持信念的人」,講話蠻有趣的,會告訴你很多,以前跟前大陸領導人鄧小平共事、跟習近平的爸爸在延安共事,講很多像在歷史裡面的故事。

▲史明。(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史明。(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史明本名「施朝暉」,1918年11月9日出生台北士林的施家望族,當時正處於日本殖民統治,讓史明從小就產生反抗意識;早年他為了讓台灣脫離惡劣環境,到日本早稻田大學的政治經濟學部留學,他受到校內風氣認同馬克思主義,曾經擔任過共產黨地下情報員,但最後因為認為共產黨本質虛偽,決定離開。

史明逃亡回到台灣,他集結30多名不滿二二八事件的倖存者,組成「臺灣獨立革命武裝隊」,決心暗殺蔣介石,但最後消息走漏。導致他被迫逃亡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