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出20年前泛黃日曆!一看潦草字跡「半夜1點47分...」 網秒淚:天是紅的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1999年9月21日凌晨那一震,奪走2千多人性命,這場噩夢眨眼已過20個年頭,儘管震撼與哀痛逐漸磨平,許多人內心深處,仍有一條傷疤會隱隱作痛。一名網友昨夜翻出一張泛黃日曆,斗大日期又喚醒無數記憶,有的人顫抖地描述當下情景,但也有不少朋友那時年紀尚小,根本不知道發生了如此可怕的事情。

▲20年前泛黃日曆!一串潦草字跡「半夜1點47分...」 網秒抖:天是紅的。(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哥哥留下那一天的日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爆廢公社二館」發文提到,「追劇追到一半,突然想到我哥留了張20年前的日曆。那年,我才8歲,而我...只記得我睡得很爽。」

▲▼921大地震,雲林斗六市觀邸大樓倒塌。(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921大地震,雲林斗六市觀邸大樓倒塌。(圖/建築安全履歷協會提供)

從照片中可見,這張日曆上的日期,正是民國88年9月21日,除了印刷字體毫無褪色,最底下還有一行瞭草字跡,儘管已模糊不堪,仍隱約能知道,上面寫著「今日半夜1點47分百年大地震」。

大票網友看完紛紛憶當年,表示「那年9歲,還記得家裡的紅龍從魚缸裡面跳出來」、「這輩子唯一一個搖醒我的地震」、「我永遠都記得那一天,天空是紅的,地是呈現波浪,哪邊浪起哪邊就倒塌,看著大廈瞬間變一樓那種感覺,看著被壓底下逃不出來的人,真的忘不掉,也永遠都記得每年的同學會少了一半的人」、「當年11歲先是停電地鳴聲,然後開始搖,全家抱在一起沒辦法走,再來就是點蠟燭聽廣播」、「我只想忘掉」。

▲▼921地震,南投縣埔里鎮大成國中。(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921地震南投縣埔里鎮大成國中災情嚴重。(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另外,也有許多人那時年紀很小或睡超熟,幾乎沒什麼印象,「在吊燈下睡得很沉,現在想想,還活著是佛祖保佑」、「我完全沒印象」、「我2歲,都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原來不只我一個人睡死,當年只記得爸媽有來要把我拖走的感覺而已」。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