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司機越開越慢…後座乘客狂呼叫「0反應」嚇到跳車 醫護驚:心跳沒了!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大陸一名37歲「網路預約」出租車的賴姓司機,近日接載一名乘客準備前往目的地,不料開到浙江省杭州市的綠城醫院附近時,突然放慢了速度。後座乘客感覺不對勁,便喊了賴姓司機好幾聲,不過對方卻一點反應也沒有,眼看車子就要失控,他只好趕緊跳車並且要求周遭路人幫忙叫救護車。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急救時都相當緊張,因為司機的呼吸心跳早已停了!

▼醫護人員發現司機心跳停了,只好趕緊施行CPR。(圖/翻攝自微博)

▲▼乘客呼叫司機「0反應」嚇壞 醫:心跳沒了。(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事發於19日晚間8點左右,幾名路人在駱家莊公車站附近,慌慌張張地包圍一輛白色轎車,希望車子能夠快點停下,因為駕駛座上的賴姓司機沒了心跳,但轎車卻不斷往前滑行,原先載著的乘客也因此受到不小驚嚇,當場跳車逃生。趕來現場的醫護人員見狀,便對賴男持續施行心肺復甦術(CPR),設法挽回性命。

急診醫生初步判斷,司機是心因性猝死(SCD)。參與搶救的護士回憶,事故發生時,車輛是斜停在車道上的,司機賴先生已經昏迷歪倒在駕駛座上,醫護人員用手探試其頸動脈已極其微弱,當時車上乘客都沒辦法將賴先生抬下車,幸好有2名熱心路人全力幫忙,才將病患抬出車外,醫護人員也才有機會即時搶救並送回醫院。

▼賴姓司機被抬至擔架上送往醫院搶救。(圖/翻攝自微博)

▲▼乘客呼叫司機「0反應」嚇壞 醫:心跳沒了。(圖/翻攝自微博)

報導指出,目前病人經過心肺復甦術、電擊去顫等一系列搶救措施,已經恢復了一點自主心跳,但狀況仍舊很不穩定,只能送往加護病房(ICU)觀察。

據悉,心因性猝死主要成因是冠心病、心臟衰竭和遺傳性心臟病,而患者病發時會心律不正,心臟突然跳得過快、收縮過速,而導致輸出血液不足,令腦部和其他身體器官缺氧,心臟同時因停頓而死亡;過度興奮或過度疲勞也都有可能是病因。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