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遊覽車車禍4死26傷「乘客全講中文」!警:來自台灣或中國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猶他州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附近、12號州際公路上發遊覽車嚴重車禍,目前已知至少有4人死亡,12到15人重傷,大約10人輕傷。CNN報導,車禍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早上11點半左右,車上的旅客講的是中文,傷者目前皆已送往醫院急救。

▲▼猶他州遊覽車車禍。(圖/翻攝自推特/Utah Highway Patrol)

▲猶他州遊覽車車禍。(圖/翻攝自推特/Utah Highway Patrol)

據了解,車上含司機載有30人,當局已派出大量救護人員到場支援,部分傷者由空中救護車轉送到醫院,大約17名傷者被送到潘圭奇市(Panguitch)的加菲爾紀念醫院(Garfield Memorial Hospital)。遊覽車當時正在前往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的路途,失事地點距離入口大約剩下11公里,目前還不清楚車禍發生的原因。

車上載的是講中文的旅客,但還不確定國籍,當地旅館和度假村內會說中文的工作人員都到場支援翻譯。猶他州公路警察發言人畢夏(Chris Bishop)指出,據信乘客都是來自中國大陸或台灣,而非美國居民。發生事故的12號州際公路目前關閉中,當局提醒民眾避開該區域。

位於華府的中國駐美使館也在推特上表示,已經派官員前往猶他州協助,「我們對於這個消息感到相當難過,感謝猶他州當局所有人員的協助,大使館已經啟動緊急應變機制,並派員協助,若有需要,將盡全力協助受害者」。

布萊斯峽谷是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此處擁有世上最大的不規則岩石列,座落在位於鹽湖城以南大約482公里處,每年吸引超過200萬名遊客。

更新: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指出,掌握到發生車禍的巴士是中國大陸團,旅客大多來自中國上海,乘客有30人,從洛杉磯出發,暫無團中有台灣旅客的消息,但還無法100%確定。

出版 05:32
更新 08:51(暫無台灣旅客)

▼醫護人員到場協助。(圖/翻攝自臉書/Garfield County Sheriff`s Office)

▲▼猶他州遊覽車車禍。(圖/翻攝自臉書/Garfield County Sheriff`s Office)

▲▼猶他州遊覽車車禍。(圖/翻攝自臉書/Garfield County Sheriff`s Office)

▲▼猶他州遊覽車車禍。(圖/翻攝自臉書/Garfield County Sheriff`s Office)

►越想越不對勁!OL 賺翻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